本篇文章412字,读完约1分钟

经过8年的改造,上海最大的石库门集团建业里将于明年3月以石库门别墅酒店的形式对外开放。石库门是旧上海最具代表性的居住建筑,被普遍认为是上海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之一。

建业巷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分为东、中、西三条车道,包括22排260栋连体石库门住宅楼,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业巷是上海历史风貌保护区的一部分,是上海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

在转型之前,有253户居民超过3000人。建业巷的特色是砖木结构的现代公寓建筑,锯齿状的外立面和转角窗,使每户人家都有一扇朝南的窗户,每单元都有一个更大的花园。然而,由于建设周期长,违法建筑多,2008年,建业巷正式开始修复工作。其中,东农和中农的许多石库门损坏严重,结构老化,濒临失效。根据上海恒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徐房集团的子公司,在建邺的西里和中里将被改造成由95个服务式公寓组成的酒店,预计在2017年3月向公众开放。建业大厦最南端靠近建国西路,所有的街道都将变成商店。

徐汇最大石库门群变身酒店 海派民居该如何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最大石库门群变身酒店 海派民居该如何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