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5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视频会议。

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在会上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推进政府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法制化。首先,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必须深刻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实保障,是建设一流中心城市的迫切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注重政府管理创新,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第二,要切实把握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任务。必须坚持法定职权和职责,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决策的合法性,严格遵守行政决策程序;坚持执法规范,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解决管理问题;坚持运作透明,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第三,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模式。要强化主要领导责任,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面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机构实力保障,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和公共律师制度,提高法律机构能力;加强法治建设的合力,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长方世忠:把建设法治政府摆在重要位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