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居住在浦东新区东麓东方丽景住宅区的居民报告说,他们的住宅区靠近高架地铁。为了减少噪音污染,隔音屏最初安装在轨道的两侧。两年前,隔音屏被完全拆除。在那之后,就没有安装了。火车经过时,会发出雷鸣般的噪音。

居民头痛:居民区地铁列车周围隔音屏被拆除

作为回应,地铁公司表示,隔音屏已被拆除,以防止台风,并确保列车安全。目前,新隔音屏的安装已经通过审批,并处于招标阶段,力争在国庆节前开工。到今年年底,建设肯定会开始。

安装双层玻璃是没有用的。

京区东路429弄毗邻轨道交通6号线巨峰路站。居民陈住在36号楼。这座建筑位于该地区的最东部。该建筑距离高架6号线仅20米,中间没有遮蔽物。由于大楼靠近高架地铁,一旦火车经过,巨大的噪音会让人感到麻木。

除了36号楼以外,8号楼、16号楼和25号楼也位于住宅区的东侧,也受到噪声的影响。

由于安全问题,隔音屏被拆除了。

地铁公司表示,6号线开通后,巨峰路站附近的高架轨道两侧确实安装了隔音屏。然而,在2013年抗击台风时,隔音屏的风险评估结果是存在安全隐患。“如果隔音屏被台风吹进轨道,将会危及列车的安全并造成严重后果。交通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所以隔音屏已经完全拆除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头痛:居民区地铁列车周围隔音屏被拆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