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3字,读完约3分钟

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落实市消防委“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要求,营造“关注消防,让你我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徐汇消防官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119”消防宣传月 徐汇人在行动

n0.1微型站培训

水枪是消防队员灭火的喷水工具。当它与水带连接时,会喷出密集而丰富的水流,用于扑灭一般固体物质火灾。

空呼叫]/ S2/]是火灾现场常用的个人防护装备,即使在烟雾弥漫的场所也能保证我们安全地进行灭火、应急救援和救援工作。

我带着30多公斤的空和几十公斤的设备,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汗水和艰辛是可以想象的。

建立小型消防站可以有效提高灭火救援的第一调度能力,保证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将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第二项研究工作

组织官兵在管辖范围内进行“一地一线一区”的6次熟悉和网格调研演习,确保能从容应对火灾,发挥自身“内功”。

水源是我们消防队员在火灾中的子弹,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准确地消除火灾隐患。

模拟火灾的发生,提高官兵的实战应对能力,确保火灾一旦发生就能迅速扑灭,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辖区内的天然水源在哪里?关键单位的疏散路线和攻击出入口在哪里?.....团队成员已经记住了这一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火图”。

3号打开警察营地

带领来访的孩子们参观团队历史博物馆,感受关晖的历史,继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来之不易的幸福。

为了让孩子们仔细解释机载设备,孩子们被一个有着好奇之心的消防员叔叔包围着。

模拟一场火灾,像一个神奇的士兵一样滑向车库,迅速穿上战斗服,为来访的孩子们还原警察的真实场景。

通过警营的开放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对消防、灭火和自救有了全面的了解,使消防安全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n0.4走出红色的门

来学校用通俗易懂、幽默的语言教老师和学生,列举学校火灾案例,让他们深刻理解火灾的潜在危害。

老年人的安全战士始终谨记在心,强调消防设备的使用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疏散和逃生的安全知识。

仔细向老人解释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报告火灾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走出去”增强了人们的防火和自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真正为社会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5号非遗传遗传[/S2/]

官兵们被组织起来参加岗辉广场的消防宣传活动,消防面塑作品受到了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喜爱。

在非遗留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老师和官兵们一起完成了中队营地群地图。

消防元素与面塑文化的巧妙结合,丰富了官兵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使面塑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扬。

支队整合地域元素,同时突出消防特色,逐步构建具有鲜明徐汇特色的文化教育工程,进一步激发支队官兵保卫驻地的热情。

下一步,徐汇支队将在“119”消防宣传月的基础上,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消防工作,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消防基础,保持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 形成“注意防火,安全为你我”的宣传热潮,全面提高公众自我防范、自救和群防群治的能力,稳定冬春季火灾形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19”消防宣传月 徐汇人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