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36字,读完约7分钟

徐汇创泉成功了!

你不这样爱徐辉吗?

徐家汇学校

名校云集

你可以从“徐汇”中读到“世界”,徐汇的学校就是从徐汇走向世界!好学校,很多学校,如此反复无常!

徐家汇商圈

六个cbd商业区之一

作为上海四大城市的副中心之一,徐家汇集中了东方商厦、太平洋百货等一批知名商业建筑,连接了衡山路欧陆风情街和宜山路建材家具街两条市级特色街道,形成了集购物、娱乐、餐饮、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布局。

上海西岸

迈向全球城市的卓越滨水区

ψ1

徐汇河畔位于徐汇东南的黄浦江畔,海岸线长达11.4公里。它曾经是上海一个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但现在它有了一个文学和艺术的名字——上海西岸,它被誉为最美丽的游乐胜地。它也是一个文化艺术的梦想工厂,户外休闲的新地标,一个24小时充满活力的商业区,在这里文化和创意产业得到整合和发展。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

第一批在中国建立的创业基地

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规划面积为14.28平方公里。开发区汇集了25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外商投资企业500多家。

上海游泳池

英国“世界建筑历史”中人类历史上的杰出建筑

上海游泳馆建筑为不等边六边形,外墙为玻璃幕墙结构,是建筑上的一大创新。更值得上海人骄傲的是,上海游泳池已被列入英国出版的《世界建筑史》,被列为人类历史上的优秀建筑和全球建筑的典范。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中国首个使用“3d全息声音技术”的专业场馆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由世界级大师异崎新一和丰田太九设计,是中国第一座建在弹簧上的“全浮动建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采用最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大厅内的10块防音板可以同时投影图像,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任何场馆进行双向传输和同步。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上海大舞台

中国最大的体育馆之一

ψ1

上海大剧院原名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馆是中国第一座剧院式大型室内体育馆。大舞台分为上下两层,舞台平面呈橄榄形。大型文艺演出可容纳约8000-10000名观众,体育比赛可容纳12000名观众。

徐家汇天主教堂

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是上海教区的一座天主教堂。它模仿法国中世纪哥特式建筑,有红砖墙、白色石柱、蓝灰色石板屋顶和两座钟楼,从北到南彼此相对,高耸入云。它被称为老上海的第一栋建筑。

龙华寺

上海最古老、最大的古庙

龙华寺是上海最古老、最大的古刹,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这座寺庙的名字来源于佛经中龙华树下弥勒菩萨成佛的典故。在龙华寺的中轴线上,从南到北,有弥勒佛殿、天王殿、大雄宝殿、三观、住持室和藏经楼。

上海南站

进出城市的重要大门

上海南站位于徐汇区西南部,东起柳州路,西至桂林南路,北至沪闵路,南至石龙路,有主车站和南北广场。南站主站房设计宏伟。主站房贯穿南北,从自动扶梯出口出去,在高架平台上等候。上海南站是上海中心城市的南门,是连接长江、珠江三角洲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中国南方其他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

“互联网+政府服务”

在离上海南站不远的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你不仅可以看到来上班的当地人,还可以看到来自长三角企业的许多代表。今年3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华东区商标局授权的唯一一个商标受理窗口落户徐汇行政服务中心,不仅成为徐汇服务上海的又一个重要窗口,也成为上海服务长三角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新阵地。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上海工艺品博物馆

缩小版的“白宫”,俗称“海上小白宫”[S2/]

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位于汾阳路太原路口的花园大厦。它展示了各种精美的雕刻和刺绣作品,以及民间工艺品,如剪纸和灯笼。博物馆本身是一座文艺复兴后的建筑,具有很强的艺术感。解放初期,陈毅市长曾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因为它的外观类似于美国的白宫,所以被称为“小白宫”。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丁香花园

上海保存最好的老房子之一

ψ1

位于华山路的丁香园是上海最著名、保存最完好的老房子之一。它是由李鸿章于19世纪60年代在上海设计建造的。园林将西方的官邸建筑与中国的江南园林融为一体。公园里有三座西式花园别墅,里面种满了紫藤、丁香和其他植物。环境宜人,被列为上海优秀现代建筑保护单位。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武康大厦

上海第一栋阳台公寓楼

武康大厦,原名诺曼底公寓,建于1924年,由世界储蓄协会资助。这是上海第一座阳台式公寓。武康大厦高八层,外观为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该建筑的楼层采用了拱廊风格,商店橱窗向内收缩,留下了一个人行道空房间。包括赵丹、王、秦毅、孙道林和郑在内的一些文化演艺名人都曾在此留影。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徐汇图书馆

上海现存最早的现代图书馆

上海徐家汇天主教堂图书馆的全称也叫惠堂石屋。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上海天主教耶稣会在徐家汇建了一个藏书室,收藏中西书籍。它在1860年和1897年两次扩建,形成了一个独立的两层图书馆。今天的徐家汇图书馆不仅延续了阅读服务和文献收藏的功能,还拓展了文献研发和会展旅游的功能,以满足社会对人类文化遗产——优秀历史建筑和旧外文文献的需求。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百代小红屋

上海第一家录音室

ψ1

百代小红楼是百代公司的旧址,建于1921年。这是一个独立的花园住宅,具有西方新艺术运动的风格特征。这座建筑在上海被称为“小红屋”,因为它的红瓦屋顶和红砖墙。这座著名的“小红屋”,曾经是“东方百代唱片公司”在上海建造的第一个录音棚,从此开创了中国唱片制作的历史,几乎所有中国现代艺术史上的顶尖人物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声音。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Ai Lu

上海的优秀历史建筑

爱路,位于东平路9号,是一座法式花园住宅。1927年12月1日,当蒋介石和宋美龄在上海结婚时,宋美龄的弟弟宋子文把这栋建筑送给蒋介石作为他妹妹的嫁妆。整个建筑是一座980平方米的西欧乡村别墅式花园。这座别墅曾是蒋介石的宫殿,被提名为艾庐。蒋介石在庐山有“美屋”,在杭州有“陆承”,外加“艾庐”。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梅陇五村

“烟花”生活

ψ1

新来的人可能不知道梅陇有多少个村庄,但他们从来不会对无尽的住宅区感到厌倦,只是因为“绿色家庭主妇”志愿者团队十年来致力于装饰自己的家园,让绿色和低碳将旧社区变成新的新装。渐康寿昌李放的“邻里会议”,仅在四个月前开幕,使“幼儿园”和“养老院”成为一个家庭,满足了老年人在放松的同时照顾子女和孙辈的愿望。

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河边建筑者之家

建筑商的理想“天堂”

ψ1

这个600平方米的滨江建筑家就在徐汇河畔的一个小角落里,占地7.4平方公里。然而,亲密的配套设施和对建设者的尊重使它成为上海建设者心中的理想“天堂”。

复兴路、湖南路、婺源路和永福路...

这些带有上海风情的道路都在徐汇区

徐汇河畔8万人体育场

这些展示市民活跃生活的场馆也在徐汇区

徐家汇的兴奋与漕河泾运动

安福路文艺与梅陇新村烟花

在徐汇生活和工作,人们不用担心自己是这座大城市的沧海一粟,因为徐汇的温度传达的“大城市,小爱情”滋润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样的徐汇 你不爱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