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路人发现,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滨江市中心工程围墙是专门用“爱心传递”这一艺术公益墙建造的,一期展出了10多件社区儿童创作的艺术作品。

在上海建设文化创意城市的过程中,基层社区搭建了一个“艺术惠生”的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和公益事业,促进大众文化的发展。

黄浦江西岸的滨江地带是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布局的关键区域。上海有几千年文化遗产的龙华地区。古老的龙华寺、上海京剧院、多云轩艺术中心和“西岸艺术博物馆大道”以及20多个艺术“地标”构成了一个独特的文化空厅。徐汇区龙华街通过区域党建平台整合区域艺术单元资源,引入社区志愿者,有效联系社区居民的大众文化和艺术需求。公益和团体艺术构成一个“艺术公益共同体”。

徐汇社区建"益加艺"平台 群众艺术上"公益墙"展示

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瑛表示,在“惠民增艺”的平台上,推出了“京剧好邻居”、“大师秀你秀”、“建设者小剧场”等一批公益品牌项目,逐步形成了以艺术公益为媒介、以党建为导向、多主体协同参与的社区共管格局。

在平台最新的“项目清单”中,有一个公益品牌计划“以艺术引发儿童旅行”,旨在“通过文化艺术的培养,激励儿童为发展和进步而奋斗”。第一项活动主要针对社区中的特殊儿童,利用绘画帮助他们康复。国际艺术治疗专家担任艺术指导,志愿者、社区特殊儿童和绘画爱好者组成了16个临时的“绘画家庭”,他们一起拿起画笔,在每个人的心中创造出“生命之树”。同时,还在“艺术课堂”开展了6场公益讲座,邀请艺术家围绕“智慧、创意、活力、坚韧、希望、感恩”的主题讲授绘画课程。

徐汇社区建"益加艺"平台 群众艺术上"公益墙"展示

年轻的画家李记说,在每一个特别的孩子心中,“都有一种隐藏的精神”,引导孩子画出自己喜欢的东西,并配以暖色,让他们感受到生命和爱情的活力。社区在公共场所创造了一面艺术“公益墙”,让儿童创作的绘画进入大众的视野,在积极的反馈中形成积极的能量交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社区建"益加艺"平台 群众艺术上"公益墙"展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