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0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7月13日)是今年三伏天的第一天。一句夏日养生格言在朋友间流传:“做一个好身体,不要吃冷食,拒绝所有冰镇饮料。在三伏天,请坚持喝热水,这会驱走多年来渗入你骨骼的寒意。”作为回应,专家指出,减少夏季太冷食物的摄入量确实有利于健康,但是“御寒”有点夸张,也不那么神奇。

三伏天拒绝所有冷饮?不吃冷食是有益的,“喝热水驱寒”有点夸张。

仁爱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刘建国指出,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最潮湿、最闷热的一天,介于夏季和夏季之间。这确实是一年中冬夏季治疗疾病的重要季节。浸泡你的脚,不要熬夜,拒绝冷食和其他做法确实有助于保持健康,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儿童。然而,养生更注重长期习惯。说几天后喝热水,多年来渗入骨髓的寒冷会被挤出体外,这有点夸张。

三伏天拒绝所有冷饮?不吃冷食是有益的,“喝热水驱寒”有点夸张。

从保持健康的角度来看,刘建国建议人们吃接近他们体温的食物。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他们也不应该吃冷食,以免伤脾胃。身体强壮的健康人应该少吃冷凉的食物来缓解夏季的炎热。对于亚健康人群、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儿童,最好不要吃冷食。

三伏天拒绝所有冷饮?不吃冷食是有益的,“喝热水驱寒”有点夸张。

专家建议夏天喝姜茶。俗话说,“萝卜在冬天,姜在夏天”。生姜性味辛温,具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的功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伏天拒绝所有冷饮?不吃冷食是有益的,“喝热水驱寒”有点夸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