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8日,徐汇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信访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徐汇区区委书记鲍、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市长、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徐汇区政协主席、徐汇区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徐汇区副区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钟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汇报了2017年信访责任目标考核情况。

徐汇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为群众排忧解难

包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区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促进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认清形势,全面打好基础,坚持扎扎实实抓责任,用长期的思想和不懈的精神不断展示新的成果,为地区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徐汇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谈到具体工作时,他进一步要求,首先,他应尽最大努力,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感预防和解决冲突。

要从政治的高度把握信访的重要性,坚持把信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了解人民的感受,凝聚人民的智慧,维护人民的利益,凝聚人民的心,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问题。要抓好源头预防和突出矛盾化解,抓好社会稳定风险早期评估,抓好初次信访一次性解决,抓好矛盾排查调处。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开展走访、访谈和走访,带头联系重点和难点矛盾,带头监督和协调,带头推进解决工作。第二,我们应该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维护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确立既要遵守法律法规,又要合理解决矛盾的正确方向。第三,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信访责任。要整合资源,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优化和利用好工作机制。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效率和水平。

徐汇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上,徐汇区委、徐汇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与28个考核单位签署了信访目标责任书。部委、街道镇、集团公司信访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为群众排忧解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