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去年6月,徐汇区对中山医院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并于去年年底基本完成了中山医院周边“五横二纵”道路的环境整治。

告别违章建筑后整洁的道路,让居民和商家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随着小餐馆的突然减少,病人和他们的家人吃饭还方便吗?购物套餐跟进了吗?

近日,记者在中山医院周围的道路上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业务格式调整后的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在去医学院的路上,记者看到原来凌乱的人行道现在变成了家庭超市、先锋水果、永辉生活等连锁品牌,购物质量明显提高;林峰路东侧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的门店被撤后,新陆集团旗下的食品二店和乔家扎两大连锁销售品牌相继推出,顾客络绎不绝;林峰路西侧中山医院玻璃房沿街商铺推出了华杉店、老港饼、叶盛咖啡等商铺,舒适的消费环境赢得了众多赞誉。

徐汇找规律勤调研 让中山医院周边业态"活"起来

据徐汇区商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林峰街的全面支持下,徐汇区商业委员会启动了与新陆达集团、新徐汇集团等区域性国有企业的业务调整,并对医疗住宿、餐饮和生活需求等进行了科学测算。通过引进连锁品牌,提高业务质量,调整扰民业务,纠正非法经营,满足空怀特的需求

徐汇找规律勤调研 让中山医院周边业态"活"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林峰路中山医院两侧的店铺统一了外观风格,在重新调整店铺招聘后,大楼外墙的材料得到了修复,使整条路看起来更加干净,更加迷人。

据报道,中山医院周围的许多道路长期存在着影响市容和居民生活环境的缺点和顽疾。复杂的利益纠纷背后隐藏着各种非法、不规范的商业行为,最终损害了周边居民的利益。

在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各部门目标一致,努力集中,各项工作都在“阳光”中展开。新引进的商家和企业都是连锁商业品牌,在群众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事实上,在商业业态调整的过程中,也有居民担心:“一些无照经营的报摊、蘑菇亭,在方便百姓的同时,也是扰民的,但当它们全部消失的时候,路上就有很多烟花了。”因此,为了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徐汇区商业委员会和林峰街多次走访了中山医院周边的商户,完善了业务框架方案,调整了佳士得等门店和全家福的轻装餐饮和书报销售比例。

徐汇找规律勤调研 让中山医院周边业态"活"起来

在徐汇区商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看来,中山医院周边的面貌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了明显的改善,体现了街道、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信心、决心和责任,完成了通过协同作战消除和调整落后非法业态的攻坚战。

在采访中,一些业户说:“原来的道路环境很吵,行人不愿意进来参观。现在他们看到商店干净整洁,他们愿意进来看看,生意自然比以前好。”徐汇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巩固中山医院周边道路业态调整的成果,真正把握业态调整的痛点、难点和阻滞点,继续做好徐汇区周边医院的综合整治和业态调整工作,使这些业态“活起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找规律勤调研 让中山医院周边业态"活"起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