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8日下午,第十届上海中国古玩艺术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见图①)。200多家中外高品质展商齐聚一堂,为上海市民和古董艺术爱好者献上一场历史与艺术、文化与品位的古董艺术盛宴。

展厅里有成千上万件各种形状的古董精品,如瓷器、玉器、青铜器、木雕等,包罗万象,富丽堂皇(见图③)。它们在形状、工艺和风格上展现出不同的魅力和风格。这些古老而现代的艺术品质地优良,古老而精致,奇异而优雅,古典而多样,兼容创新与传统,深受游客喜爱。

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

组委会相关人员向记者推荐了“市政厅之宝”。据汉武会馆负责人介绍,这个由参展商“汉武会馆”带来的青干龙青铜镀金宗克巴雕像与佛龛共高42厘米。它微笑着双手合十,眼睛和披肩上的图案都镶着银。它戴着一顶满是黄金的桃形帽子,衣服线条流畅自然,底座图案雕刻精美。这座雕像铸造精良,数量众多。经过多年的冲刷,它的肤色是紫红色的,而且它的颜色非常漂亮。据说这是乾隆供奉的宫殿雕像,非常罕见,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见图2)。

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

“私人收藏斋”展出的宋代至清代的瓶、罐、罐、碗、灶等瓷器器皿90余件也十分抢眼,其中乾隆时期的一对大型官窑——描绘金山水的青花通用壶更为罕见。本次展览中展出的一对普通罐是通过在烧成的蓝色釉罐上画山水,然后在窑中烧制而成的。展商表示,要将这样一幅大尺寸的蓝色琉璃绘成金山水色一般要完全保存到现在还不容易。

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博览会参展阵容强大,有北京古玩城、广州古玩城、唐颂古玩城等著名古玩城团队、港澳台团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实力的收藏家,以及美、法、德、日等国的外国参展商参展。这个古代博览会持续了四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