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5字,读完约1分钟

患癌症后,大多数患者一方面害怕疾病,另一方面又担心治疗费用,经常感到抑郁,这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结合全国癌症预防宣传周,中心医院肿瘤科与社会工作部合作推出三次肿瘤患者支持小组,通过分享知识和经验、情感支持和情感咨询,给予癌症患者及其家人更多的身心支持。

徐汇区中心医院开展肿瘤防治系列活动

这个小组的目的是在病人、病人、医务人员及其家人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社会支持网络。在社会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的鼓励和陪伴下,小组成员彼此不熟悉,羞于表达自己,然后积极参与,频繁沟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和支持。团队成员在团队中分享治疗和康复期间的心路历程,并相互给予心理和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肿瘤科和营养科的医务人员也积极参与活动,每组都有精彩的讲解和耐心的回答问题。活动中穿插了热身游戏和帮助大家放松的冥想环节,他们都得到了团队成员的良好反馈。

徐汇区中心医院开展肿瘤防治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全国癌症预防和宣传周期间,该区中心医院肿瘤科还会同各部门进行了几次免费门诊。

肿瘤科主任侯安吉告诉记者,国家癌症中心最近公布的全国癌症登记结果显示,中国每年新增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229.6万人。肺癌和乳腺癌在男性和女性恶性肿瘤中仍居首位。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定期筛查是日常抗癌中可以控制的因素,应引起重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中心医院开展肿瘤防治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