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7字,读完约3分钟

作为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果在24个节气中的到来标志着仲夏季节的正式开始,这意味着它真的会变热,夏天的花朵真的会变得绚丽多彩。请看上海植物园最新发布的观花指南。

绣球花:虎耳草科绣球花属的灌木。聚伞花序呈伞状、伞房状或圆锥状排列,顶生;花有两种类型,小的怀孕的花,在花序内出生,不育的花萼片有4个花瓣。栽培品种花色丰富,往往整个花序不育,具有优良的观赏效果,是庭院绿化的优良花灌木。它种植在华钥桥附近新建的绣球花主题公园2号门,收集了50多个绣球花品种。它现在正盛开,环境凉爽,所以它是一个在夏天赏花的好地方。

气温渐高夏花接力 上海植物园发布赏花指南

观赏地点:2号门绣球花花园

萱草:百合科萱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基生,二圆柱状,带状;花葶从叶丛的中心抽出,圆锥花序;花直立或平展,近漏斗状;花被裂片为6,内部的三片通常比外部的三片宽。它是中国的母亲花,也是“一个没有悲伤的女孩”,意思是美丽,经常被用来命名。成千上万的品种是重要的观赏和切花。

气温渐高夏花接力 上海植物园发布赏花指南

观赏地点:萱草花园(厂房西南),公园在主干道旁

石菖蒲:鸢尾科鸢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被筒呈漏斗状,有6个花被裂片,排列成2轮,有3个较大的外轮,中脉上有黄色斑点,上部折叠下垂,内轮小而直立。品种繁多,花朵独特而优雅。

观赏地点:鸢尾花园(厂房西南)

百日菊:又名百日菊,菊科百日菊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花头末端,四周的舌状花朵层层铺开,大而饱满,五彩缤纷;中间有两性管状花,黄色,顶部有5裂。原产于墨西哥。

观看地点:2号门

藨草:石竹科藨草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叉聚伞花序;5瓣,橙红色,顶部有不规则的锐齿。根或全草被用作药物。地点:草药园(仅在周三开放)

三白草:三白草科三白草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的顶叶在开花期通常是白色和花瓣状的。总状花序,白色。它是一种湿润的草本植物,非常适合水边的景观绿化;整株植物都是药用的。地点:草药园(仅在周三开放)

鼠尾草:唇形科鼠尾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聚集并旋转形成穗状花序;花二唇形,蓝色到粉紫色。塑造花海是非常梦幻的。产于北美南部。

观赏地点:白松花园

蝴蝶兰:兰科蝴蝶兰属的一种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萼片3,花瓣状,狭窄;两个侧花瓣较宽;唇3裂,侧裂片直立,中部裂片延长。当开花季节和旱季相遇时,叶子会枯萎。分布在热带亚洲到澳大利亚,中国南部的省份和地区。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2)

狗尾巴红:大戟科苋属的常绿灌木。雌雄异株植物;红色天鹅绒实际上是它的雌蕊。雌花序穗状,腋生,有3个花柱,被撕裂成5-7个,红色或紫红色。原产于太平洋岛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被广泛种植和享用。

地点:展览温室(一)

狗牙花:夹竹桃科狗牙花的常绿灌木。叶椭圆形,短和渐尖;聚伞花序腋生,在小枝附近整合假二歧;花冠白色,重瓣,圆柱形,花冠裂片向左覆盖,向右旋转。

地点:展览温室(一)

无患子:无患子科无患子的落叶树。甚至羽状复叶;顶生圆锥花序;花很小,对称地辐射;花瓣5,披针形具长爪;雄蕊8,突出。寺庙、花园和村庄中的普通耕作。根和果实可以用作药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气温渐高夏花接力 上海植物园发布赏花指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