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记者从6月12日举行的黄浦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新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上了解到,黄浦区率先制定并获得了中心城市首个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为全面推进区域网络深度覆盖和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在4g网络覆盖方面,该地区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的覆盖率居全市首位。在光纤接入建设方面,黄浦区400多栋建筑覆盖光纤网络,新建住宅区100%覆盖光纤,fttp覆盖43万户以上,23个住宅区实现千兆接入。在无线宽带网络建设方面,我上海免费互联网接入服务在全区87个公共场所开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深化"互联网+"理念 黄浦智慧城区建设点亮百姓生活

会上,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黄埔区工作站正式揭牌。

据了解,近年来,黄浦区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建设上海新智慧城市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泛在、融合、智敏的新特色。智慧城市,全面推进新一代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信息感知和智能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推进“互联网加、

深化"互联网+"理念 黄浦智慧城区建设点亮百姓生活

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深化和推进,黄浦区政府管理服务不断完善。网上政务大厅的有效性已经开始显现,322项行政审批可以上网的网上预审服务达到100%,34项全程网上办理,208项在实体办公大厅100%落户网上预约,342项行政审批和167项政府服务信息网上发布,上网率提高到100%。无纸化办公平台和移动政务办公平台可以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社区事务受理系统集咨询、预约、查询等服务功能于一体,延伸至居委会。

深化"互联网+"理念 黄浦智慧城区建设点亮百姓生活

城市地区变得越来越“聪明”,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聪明”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近年来,黄埔区完成了区级公共卫生档案(一期)、医疗卫生数据中心、影像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和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了全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信息化建设,促进了社区与市、区医院信息平台的对接,实现了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和象山中医院的号码源接入。整个地区57个公共停车场的5000多个停车位被纳入停车引导系统,为智能出行提供支持。完成教育数据中心系统平台建设(二期),完善学业质量监控体系,完成体质健康监控平台和教师教学管理系统建设,探索研究数据分析工具和决策支持系统的实际应用。建设上海云区子平台(一期),形成该区域公共文化的数据资源中心和服务门户。发布区内综合旅游服务云平台,探索“互联网+旅游+不同产业”的整合模式,为旅游企业交流信息提供营销平台。瑞金二路街道在社区敬老院试点使用智能床垫,为社区老年人提供防坠手镯,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化"互联网+"理念 黄浦智慧城区建设点亮百姓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