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保山金盛公寓集中56户,遭遇住房质量问题,引起公众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昨天(21日)下午,我从社区工业委员会了解到,在宝山区政府和房管局的支持下,高静镇政府将与社区工业委员会携手,对社区的住房质量问题进行彻底的修复。预计持续15年的外墙渗水问题将在年内得到解决。

“我们已经等了15年,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社区里的居民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高兴。

那一年房子的质量被检查并验收合格。

下午,宝山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金盛公寓开发商上海北野房地产有限公司已于2002年注销其注册信息,但该企业在开发金盛公寓项目时,已在房管局获得正式资质备案材料。在2000年前后,房屋委员会对发展商的监管责任非常有限,主要是对发展商的发展资格进行记录管理,有效期为一年。如果一年后,开发商未提交相关年检材料,将被视为自动取消开发资格,项目无法开发。此外,房屋委员会对发展商并无其他监管限制。“像北野地产这样的企业,最终要经过工商部门的批准,房管局无权控制。有关该企业的具体信息,您需要咨询工商部门。”

金盛公寓渗漏预计13年内治愈居民谈判最终解决

该工作人员说,金盛公寓是一个商业住宅。在出售给外界之前,必须通过房屋质量检验,房屋委员会同意出售并办理生产许可证。“房子的质量必须由建立外交关系委员会、规划和土地局、消防部门和其他部门来检查和验收。由于可以在国外销售,金盛公寓必须通过质量检查和验收。”

金盛公寓渗漏预计13年内治愈居民谈判最终解决

由于小区面积小,物业成本低,金盛公寓目前由居民自行管理。对此,宝山区房管局表示,将继续协助该区寻找合适的物业管理公司。

维修计划预计将于本周制定。

昨日(21日),金盛公寓社区产业委员会主任陈告诉记者,镇政府已与他联系,商讨解决困扰居民15年的渗水问题,预计将在年内完全治愈。“我已经跑了这么多年,试图找到解决外墙和屋顶渗水问题的方法。我已经和相关部门谈判了13年了。今早的报纸报道后,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一个地方。这次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金盛公寓渗漏预计13年内治愈居民谈判最终解决

高静镇政府表示,将在宝山区政府和房管局的支持下,尽最大努力协助行业委员会尽快修复开发商遗留的房屋质量问题,如外墙和屋顶渗漏等,让居民过上舒适的生活。

根据陈先生的介绍,维修费用将从社区维修基金中支付,其余的乡镇政府将尽力节省开支。“镇政府也将帮助我们联系施工队,先勘察住宅区的外墙和屋顶,然后制定维修计划。我提议在本周内毫不拖延地开展这项工作。”

居民很难获得证据和维护自己的权利。

据小区业主称,房子渗水问题仍在保修期内。据了解,保修期内的房屋质量问题应由外交关系委员会处理。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宝山区外交关系委员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应该先了解情况,然后再给予答复。

业内一些人说,一些小开发商经常做一两个项目,然后解散公司,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在正常情况下,如果房屋质量没有问题,开发商的维修基金完全可以应付商品房的日常维修,但像金盛公寓一样,房屋质量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开发商也找不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居民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索赔,但多年来,很难获得证据和维护权利。”业内人士表示,业主发现房屋质量问题,应及时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相关部门也应主动承担监管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盛公寓渗漏预计13年内治愈居民谈判最终解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