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69字,读完约5分钟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是遛狗的时候了,所以...不要给三两个朋友打电话,一起到徐家汇来招手!!今天边肖教你如何在一天内游览徐家汇4a景区。

徐家汇旅游路线:

钱学森图书馆→徐家汇公园→徐家汇图书馆→广汽公园→土山湾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

01。钱学森图书馆

地址:华山路1800号

网站:qianxslib.sjtu.edu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门票:免费参观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航天之父。位于华山路的钱学森图书馆实际上更像钱学森纪念馆。

钱学森图书馆在建馆100周年之际建成并开放。钱学森的近8万件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被收藏并保存在国家科学家纪念馆的图书馆里。

天宫一号/神舟十号

载人交会对接模型

1965年11月13日,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枚自主研发的改进型中短程导弹。

许多孩子会对空间科学和技术有浓厚的兴趣。在这里,他们可以深入了解科学家的日常生活和空间技术知识,近距离感受真实的火箭模型。此外,钱学森图书馆有时还举办各种原创展览和主题教育活动。

02。徐家汇公园

地址:徐汇区赵家浜路

营业时间:全天营业

门票:免费参观

徐家汇公园是许多徐汇人熟悉的地方。每天带着狗或婴儿在公园里散步是一种日常习惯。公园内保留了原橡胶厂的烟囱和唱片厂的办公楼,传承了历史记忆,有悬铃木、栾树、阴香、广玉兰等50多种树木,生态氛围浓郁。

景观立交桥、休息区等现代功能设施与衡山路大道、赵家浜路融为一体,形成了“人在花园里走,车在绿地里走”的城市公园景观。

汇金湖中有自然孵化的黑天鹅和许多其他动物,吸引了许多居民带面包或蔬菜来喂天鹅。~当然,不要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03。徐家汇图书馆

地址:漕溪北路8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6:30

门票:免费参观

徐家汇图书馆由天主教耶稣会士于1847年创办,是上海现存最早的现代图书馆,也是西学东渐和西学西渐在中国的缩影。

徐家汇图书馆于1956年正式并入上海图书馆,现有1477年至1950年出版的外文文献32万份。现有的徐家汇图书馆大楼是由北向南纵横交错的两栋建筑:北楼,即大书房,建于1897年,两层两坡,砖木结构;南楼,以前是耶稣会医院,也就是修道院建筑,在1931年被固定为一个四层阳台建筑。

徐家汇SkrA级景区路线整理 来兜兜转转吧~

2014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将其列为文物保护单位。非常现代的建筑,路人会停下来回忆~

04。广汽公园

地址:南丹路17号

门票:免费参观

营业时间:

2月至6月6:00-18:00

7月至9月5:00-19:00

10月至11月6:00-18:00

12月至1月6:00-17:00

在徐家汇的这些建筑中,徐光启公园静静地坐落在远离徐家汇中心的南丹路上。它实际上是一个小公园。从小到大,公园里仍然有三个清晰的区域:徐光启墓、池塘和徐光启纪念馆。整个花园曲径通幽,树木繁茂,鱼在荷塘嬉戏,环境庄严,适合休息和观赏。

徐家汇SkrA级景区路线整理 来兜兜转转吧~

徐光启墓

徐光启葬于明朝崇祯七年。东侧是一个碑廊,有12幅肖像、笔迹和传记石刻。1988年,国务院宣布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徐光启纪念馆

徐光启纪念馆是由明代的南春华殿改建而成的。其中包含了徐光启的画像、手稿、文学作品等珍贵资料,体现了徐光启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

05。土山湾博物馆

地址:浦惠堂路55号

网站:tsw.xuhui.gov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

门票:免费参观

斗山湾,因疏浚河流和将土壤堆积成一座“山”而得名。斗山湾是中国西洋画的摇篮,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著名画家;它是现代上海工艺美术和上海文化的源头,创造了中国工艺美术史上的许多第一。

图山湾博物馆由三层红色建筑和玻璃幕墙组成,位于图山湾旧址。它分为四个主题展厅:牌楼厅、徐家汇厅、土山湾厅和传承与影响。

展品不仅有世界雕塑大师张崇仁、上海黄杨木雕创始人许,还有参加过世博会回国的土山湾文化瑰宝牌楼、木塔、水彩画等,展示了近代土山湾在中西文化交流中的作用、影响和历史地位。

上海电影博物馆[/s2/] 06

地址:漕溪北路595号

网站:shfilmmuseum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门票:60元/人,折扣票请参考官方网站

20世纪30年代以来,上海电影博物馆孕育了联华、电通、新华、昆仑、文华、海燕、天马等电影企业,是中国电影的发源地。

电影博物馆分为四个主题展览:“光影记忆”、“影的悠久历史”、“电影工厂”和“荣誉厅”。参观路线是从四楼到下一层。

集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于一体,在“电影工厂”里,你可以找到电视节目录制工作室、录音室、动画工作室、电影后期制作工作室和化妆服装工作室。

天气很热。天热的时候你不想出去,但你还是可以来徐家汇接受文化的影响,净化你的心灵,自然地冷静下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SkrA级景区路线整理 来兜兜转转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