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6字,读完约4分钟


你一走进这家小店,就能感觉到小店的狭小,但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总有你需要的东西,无论是日用品还是文具。我听说这个小房间里有3000多种商品,这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虽然杂货店的店面很小,狭窄的过道里散发着药皂的香味,但费阿姨一进商店就会热情地接待你,询问你的需求,所以她有一种来到隔壁邻居家的温暖感觉。

这里有成千上万的商品,许多古老的中国品牌和古老的上海商品,其中几乎有许多在市场上很难找到,但它们都在这里!


近60岁的费阿姨开业20年来一直精力充沛。她可以介绍商品,登记现金和整理货架。店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费阿姨自己处理的。

这样一个小店已经进入了费阿义自己手里的上海网上红店的范围,今年在上海各大地方媒体上也很活跃。费阿姨还向边肖展示了她之前被邀请参加的各种活动,而费阿姨只是上海的一个小网。


当然,不仅是这些,在各大报纸上也可以找到这家小店,费阿姨已经一一收集好了。

虽然报纸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变黄,但还是有一个缺口,但小店依然看不到岁月的痕迹,依然温暖,充满了烟花。正如报纸所介绍的那样,每个地方都保留了旧上海的纯真年代。


中国货之光:友谊×白鹤岭

小时候,我用的是大白雀岭×友谊。小时候,我总是喜欢溜到妈妈的梳妆台上。我把它摘下来,涂在上面。我觉得我整天都很香,包装很熟悉,配方也很熟悉。

费阿义店里最好的东西是友谊雪花膏、白瓷瓶包装和绿盖,都是以前的明星用过的。像秦毅一样,他们都把这个画在脸上,沾湿后推开。画完之后,会有淡淡的香味弥漫开来。

老上海蛤蜊油

这种蛤蜊油是所有老上海人都知道的一种受欢迎的护肤品。现在你在外面买的时候,如果你打开它,它很油腻,一定不是正宗的蛤蜊油。费阿姨说她的家绝对是正宗的,而且味道清淡,所以你不用担心在秋冬季节使用后皮肤会开裂。

徐汇有家专门贩卖回忆的杂货店 一秒穿回20年前

全钢钻毛膏

说到这种发蜡,我相信上海的老柯勤人永远不会忘记。起初在上海流行的金刚钻发蜡已经不再生产了,但人们熟悉的配方仍然存在。工厂里的工人自发地开始全钢训练,并改变了他们的名字,但事情没有改变。擦拭头发后,效果是“钢铁般的钢铁”,头发不动。

徐汇有家专门贩卖回忆的杂货店 一秒穿回20年前

海鸥洗发水

超大罐的海鸥洗发水既有表面价值,又有功效。在旧上海,它过去是用手在瓶子里准备的,但现在很难买到。开封后的香气非常诱人,所以奶酪制造商可以尝试一下。

手纯头油

旧克勒斯出门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当你打开它时,你可以闻到淡淡的玫瑰香味。擦完头发后,它又香又亮,所以你可以马上出去约会。

6414毛巾

曾经在旧上海毛巾行业中销量第一的毛巾一定是我们的414毛巾,它们是红色、蓝色和绿色的。虽然颜色有点生疏,但是很容易使用!费阿姨告诉我们,正宗的414毛巾会洗得更柔软,使用起来更舒服。

蜜蜂花檀香香皂

我还记得小时候,家里的香皂总是买蜂花棕皂,现在我也用蜂花护发素。别看这五颜六色的包装,但它是一个真正的国内品牌,容易使用和便宜,这总是导致假货。不过,费阿姨的店绝对是真的,从不买假货。

两艘船的卫生纸

说到老一代,他们仍然保持着使用卫生纸的习惯,而双船品牌的皱纹卫生纸一直是使用起来最舒服的老品牌。边肖仍然记得,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这个品牌总是在家里使用。

白玉牙膏×长寿牙刷

白玉牙膏和长命牙刷一直都是很强的cp,他们年轻的时候一直都是这样使用的。如果老一代人使用东西,他们就不会习惯其他任何东西,老顾客通常会把它们买回来。

英雄牌×一赢

小时候,边肖阿姨最喜欢的英雄笔和墨水笔也在这里卖。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喜欢用淡蓝色的墨水写字。现在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我已经忘记了用笔写字的感觉。我要带一套回家,练习熟悉的感觉。

小时候,我被父母强迫练习书法。我不知道我在一个亭子里买了多少墨水。现在我看到一种莫名的怀旧。事实上,练习书法并不那么痛苦。

笔帽

我小时候用过的铅笔或钢笔总是丢了它们的帽子。后来,我发现卖一顶帽子很开心,我总是在家里放一打。

国际象棋

我小时候,男孩子总是喜欢买一盒象棋,在桌子上打来打去。那时,我不懂小系列的象棋,但我仍然没有学会它。

绿色的围巾和跳绳是小学的记忆。现在我觉得绿色的围巾比红色的更可爱。嗯,边肖实际上是绿围巾的铁杆粉。

当然,火车头的羽毛球拍不能少。起初,是关于每天放学后和同学一起打羽毛球。这个旧牌子的羽毛球拍特别好用。

还有飞棋,小时候玩的各种东西,都在这里~



范阿姨和她的丈夫

商店的门是拍照的最佳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有家专门贩卖回忆的杂货店 一秒穿回20年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