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8字,读完约4分钟

秋天,桂香渐渐褪去,银杏槭又会穿上新衣服。法国印度河的黄叶将被风吹走,原本隐藏在浓绿树荫下的古老建筑,将在温暖的冬日阳光下展现出它们的本来面目。走一个小时!

推荐路线:延庆路29弄大富里→淮海中路1202号淮海公寓→淮海中路1312号淮海大厦→常熟路209弄瑞华公寓→复兴西路44弄玫瑰别墅

李大富

地址:延庆路29弄

延庆路,原名路,不到500米长。它曾经是一个小水城。现在,蜿蜒的街道是填充城市和修建道路留下的痕迹。

今天的行程从进入大富里开始,这是一种新型的车道,直接通向淮海中路1200号。清澈的水和红色的砖墙与绿色的门窗形成对比。

如果你幸运的话,院子里挂在树枝上的柿子或香橼可能还没有落地,在霓虹灯的深处透露出罕见的清新气息。

与周围著名的历史保护建筑相比,大富里无疑是低调的地方风格。据说荔波啤酒的广告是在这里拍的,“我在上海,荔波在那里”,大福里有最纯净的上海井气。

淮海公寓

地址:淮海中路1202号

淮海公寓从大富里走出来,简单而活泼,在周围的尖顶联排别墅中显得格外突出。淮海公寓,原名加斯康尼公寓,以法国地名命名。该公寓由两栋楼组成,一高一低,分别是沿街的五层小楼(淮海中路1204-1218号)和十三层主楼(淮海中路1202号)。主楼藏在面向街道的附属建筑后面。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嘉信公寓由中国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隶属于万国储蓄协会,由来安洋行建筑师来安设计,中法建筑厂建造。1953年更名为全宫公寓,1954年更名为淮海公寓。淮海公寓整栋建筑呈山形,橘红色的外墙,白色的阳台和窗框,自然形成纵横交错的线条,相互映衬,体现出现代建筑的魅力。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淮海大厦

地址:淮海中路1312号

那些知道这里曾经是上海最早的奢侈品消费场所——美眉百货的人害怕暴露自己的年龄。淮海大厦,原名帝国大厦,位于常熟路,另一半在淮海中路。由凯泰建筑师事务所的建筑师黄元吉设计。一楼是商店,二楼是装饰艺术风格的公寓楼。建筑后面最初的恩波亚花园和网球场现在已经消失在历史中。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建筑一角立面堆砌成中轴线,用竖向装饰线条装饰,曾挂有梅梅百货四个字,与立面上有横线的连续条形窗户形成鲜明对比。2001年,上海旭方(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对大楼立面进行了翻新,恢复了大楼原有的白色基调。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瑞华公寓

地址:常熟路209弄

在转入复兴西路之前,先看看十字路口有“牛奶灰”浅色水泥毛的瑞华公寓,原名赛华公寓,由法国商人(米努蒂公司)设计建造。屋檐下和建筑底部的几何图案,以及楼梯的铁花栏杆装饰,使整个建筑体现出强烈的装饰艺术风格。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根据地形,建筑师将沿着街道布置主公寓大楼,在主大楼后面有两层车库,在主大楼和汽车之间有一个庭院,在庭院中的主大楼底部有四个主要入口,以避免干扰道路交通,但是沿着街道还有四个小门,以方便居民沿着街道进出。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赛华公寓刚建成时,是富人的住所。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瑞华公寓是上海市委的宿舍楼。王菲和黎明·明的电影《大城市和小事情》曾经在这里拍摄,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历史。

玫瑰别墅[/s2/]

地址:复兴西路44弄

最后,这个传奇式的建筑综合体是这次步行的终点。在这条安静的小巷里,有七栋房子是由Xi福泉、黄大友、赵迪、陈至四位著名建筑师设计的,风格各异,七种不同的颜色,非常醒目和独特。它们是以“玫瑰”这个词命名的,是在小巷里建造的。

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根据传说,女主人兰尼的祖先是王淼,她属于当地有权势的“土司”。因此,兰尼长大后,人们习惯性地称她为“王淼公主”。她是孙克的第二任妻子,孙中山的儿子,并亲自监督玫瑰别墅的建设。后来,兰尼从香港搬到了美国。1949年冬天,影星严敬和秦怡住在淡粉色的2号楼,在花团锦簇的阳台上度过了美好的时光。1986年,兰尼应邓·的邀请回到上海定居,1990年,她又回到玫瑰别墅的第二栋,玫瑰别墅的第一代主人终于回家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梧桐叶落满街秋 衡复建筑现“真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