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在生活中,车辆的“内部旋转差异”往往被人们所忽视。许多人对车辆“内部旋转”可能带来的危害知之甚少。当车辆转弯时,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弱,经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危险区域。

“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前内轮的转弯半径和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间的差。由于“内部车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因此,当车辆转弯时,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否安全通过,而忽略后轮的“内轮差”,就可能导致交通事故。

行驶记录仪记录大型卡车“吃人”内轮的安全性

网民们实际上拍摄到了卡车因“内部旋转”而受伤的画面

最近,驾驶记录器的用户上传了一个视频,其中大型卡车的驾驶员没有注意到电动车辆的驾驶员靠近车辆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造成的“内部车轮差异”使电动车辆和驾驶员在车下滚动。如果不是后面的汽车及时鸣笛提醒车主,就会给电动车车主造成生命危险。

行驶记录仪记录大型卡车“吃人”内轮的安全性

图1:行车监督记录仪捕捉到“吃人”的“内轮差异”

从视频中还可以发现,当卡车向右转时,电动汽车的驾驶员并没有意识到卡车的“内部车轮差异”所造成的危害。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电动汽车司机应该与卡车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以维护自己的安全。

交通事故通常是由车辆内部旋转不良引起的。

当车辆转弯时,车身越长,转弯范围越大,形成的内轮差范围越大。特别是当汽车的前部转向时,仍然有一个长的车身不转向,这很容易形成一个“盲点”的大型车辆的司机。当电动车辆或行人进入该范围时,风险因素将增加。

图2:车辆内部车轮差异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当车辆转弯时,电动车辆驾驶员或行人通常会抓住正在转弯的车辆,希望车辆前方能够安全通过。事实上,只要人们进入这一危险区域,即使他们离车辆的前轮有一段距离,车辆的后半部仍可能将人压在车下,危及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大型卡车右转时比左转时更危险。这是因为当车辆向左转时,司机可以向窗外看路况,但向右转时,他根本看不到。

每个人都应该警惕车辆内部旋转不良。

车轮转动不良导致的事故很常见,尽管在各种渠道都有许多类似的报道和提示,但行人、自行车和手推车司机的朋友在参与交通时显然没有对这个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我在此提醒各位司机和朋友,特别是车身较长、内部车轮差异较大的大型汽车,转弯时要提前观察周围环境,减速,并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也许一次刹车或多一秒钟的观察可以拯救一条生命。

行驶记录仪记录大型卡车“吃人”内轮的安全性

图3:注意内部车轮差异,并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也有必要提醒道路上的其他交通参与者,尤其是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的驾驶员。手推车的盲区和内轮差相对较大,任何疏忽都会导致危险。人们不应该依靠自己轻巧灵活的特点在路上自由行走。他们应该注意和避免大型汽车,并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行驶记录仪记录大型卡车“吃人”内轮的安全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