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文正式公布,将于2019年7月1日生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的政策,徐汇城管组织执法中队在各街道和城镇开展了统一的生活垃圾分类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中,徐汇城管坚持一年,每周一天开展全区垃圾分类达标投放执法检查活动,推动责任单位按照“一宣传、两警示、三处罚”的渐进执法方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我们的目标

认真落实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坚持精细化管理如绣花,坚持全区推广,坚持执法全过程控制,提高思想立场,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强制分类和严格执法的必然关系

垃圾分类整治 徐汇城管在行动

城市管理管理哪些方面?

对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公园、火车站、公共汽车客运站、图书馆、体育馆、商场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督促其完成收集容器,设置合理的投放点,并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

关注五个方面

1

对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2

对未按规定将分类生活垃圾转移到垃圾箱或小型垃圾压缩收集站的分类垃圾投放管理责任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3

查处单位未按规定放置生活垃圾的违法违规行为;

4

依法查处将工业废物等有毒有害废物混入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

5

查处未经批准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违法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各中队对现场执法的全过程进行记录,通过手机执法终端输入执法数据,每月进行上报和汇总,并在后台进行数据分析。徐汇区分局对中队的执法和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有效提高执法效能。

徐家汇社区

田萍街区洛克斯

湖南邻居洛克斯

林峰街区洛克斯

谢图街区

田林街道

长桥街区

渐康街区洛克斯

凌云街区

红梅街区

漕河泾社区

龙华街区

花井镇

机动中队

南站监管

滨江监理公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类整治 徐汇城管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