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2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陈世妍主持,区委常委王宏伟、徐建、副区长林坦出席。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改革发展、制衡公共权力的重要途径,是从严治党、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首先,要增强责任感,提高审计工作的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方向、新变化、新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依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的“安全卫士”的作用。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审计工作。我们必须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注重调查问题,防范风险,推进改革,帮助发展。围绕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金融资本绩效、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等关键领域,做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安全官”;着力营造最佳经营环境等改革措施,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工作;突出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搞好公共权力运行;关注“老、幼、老”等群众利益,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守护者”。第三,要巩固制度和机制,突出审计工作的有效性。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和时限,及时进行跟踪检查,并“对帐销售号”,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强化内部审计职能,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增强监管合力,增强“防病”能力。突出专业和专业要求,推进团队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诚信正直的高素质审计铁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安全卫士”作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