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6字,读完约1分钟

3月23日上午,上海市民文化服务日拉开帷幕。协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上海越剧院、上海上海剧院联合,以“戏曲声韵传承,美育行动”为主题,全天候、多角度开展文化活动,引领市民领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传统戏曲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有趣,越来越好玩,越来越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大众文化需求,如“殷悦圈梁”戏曲互动体验、经典沪剧《陆亚臣卖娘子》、戏曲游园会、“悠扬戏曲”经典赏析、“童心戏曲”diy等。

在互动的戏曲体验中,上海越剧院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学习基本的戏曲礼仪,如“打招呼”、“见面行礼”,让孩子们迈出了亲近和理解戏曲的第一步。在韵园晚会上,发夹制作、杯垫绘画、戏剧漫画等项目新颖时尚,市民们在这里制作自己独特的戏剧创作作品。上海上海剧院年轻演员带来的经典话剧《陆亚琛卖女》,让影迷们迷上了戏剧,二楼的剧院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徐汇开展“戏韵当传承、美育在行动”主题活动

除了主会场丰富的活动外,分会场的协和社区第一养老院的老人和演员们还分享了经典歌剧,舞台和舞台之间的互动非常愉快;分布在各居住区综合文化活动室的各类美育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深受居民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开展“戏韵当传承、美育在行动”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