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3字,读完约2分钟

主题

上海解放七十周年讲座

时间和地点

2019年4月26日下午7: 00

徐汇区桂林路406号华新中心1号楼102室

客人

曹甸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助理研究员

注册方法

活动内容

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解放第一年,在城市管理和经济运行方面,共产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遵循,更不用说采用外国租赁和国民党的管理方法,都要在实践中摸索前进。

当我第一次进入上海时,如何养活500万人是第一个问题。上海解放的第一年,斗争是复杂的,重大的问题和历史事件也要求建设者们经历一个艰难而多事的时期。

了解这段历史,我们也知道,建设今天繁荣的上海是很难得的,警钟长鸣,历史的情怀回荡在我们心中。

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读者由衷地钦佩这些共产党人。你说他们是土包子。所有聪明的投机者怎么会被他们打败呢?国民党特工很难隐藏吗?海上封锁和空爆炸都以失败告终?因为他们有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

来徐汇一起聆听“上海解放的峥嵘岁月”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以真诚赢得了上海人民的支持。当成百上千的人团结一致时,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1949年5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主力顺利渡过长江,与国民党军队重兵把守的上海进行了一场硬仗。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上海战役”,目的是消灭唐·的主力,解放上海。

一九四九年五月二十七日,上海国民党驻军投降,上海完全解放,回到人民手中。

自1949年5月28日起,上海市人民政府将5月27日定为上海解放日。

2019年4月26日晚7: 00,我们邀请到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助理研究员曹典来讲解上海解放的光辉岁月。

推荐读数

作者:刘彤

出版社:林雪出版社

价格:88元

这本书再现了“伟大的上海解放史”,从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计划解放上海到1950年国民党从舟山群岛撤退。不仅有主要战役,还有反间谍、反封锁、反轰炸、“银元战”和“价格战”。这本书摆脱了传统军事史写作的框架,着眼于上海解放的全貌,更多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为恢复城市活力和运作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从而展示了上海解放的深远意义和内涵。

来徐汇一起聆听“上海解放的峥嵘岁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徐汇一起聆听“上海解放的峥嵘岁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