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接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嘉兴市的新叶欣高速公路(珠丰高速公路-浙江边界)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今天正式开工。

项目西起浙江省(嘉善县姚庄镇),东至金山区朱峰公路(枫泾镇洪村),全长2.24公里。是叶欣-大冶-东大高速公路的出站路段,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尧阳高速公路相连。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道路设计规模为“近四远六”(即近期四车道,远期六车道),据悉,该项目是上海开放省际边界断头路与长三角一体化九个项目中的第一条连接浙江省的道路。

叶新公路新建工程开工 上海往返浙江更方便了

目前,320国道承担着金山区西北部连接浙江的干线公路中的主要交通流量,320国道以北没有其他主要通道。该省出口在高峰时段非常拥挤,难以满足两地之间的经济建设和居民出行。今后,叶欣高速公路(珠丰高速公路-浙江边界)的开通,可以有效改善目前沪浙西通道少的现状,缓解冯婷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帮助枫泾-嘉善成为沪浙毗邻地区发展的示范区。

叶新公路新建工程开工 上海往返浙江更方便了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介绍,在已推广的九个建设项目中,有三条道路连接金山区和浙江省平湖、嘉善,包括叶欣公路、珠鲁公路和星火路。随着青浦区第一个“突破省界”项目——迎店路的开通,金山区叶欣公路的开工,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叶新公路新建工程开工 上海往返浙江更方便了

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他将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并将其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作为长三角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环节,省际边界破路的开通将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注入更多动力,为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叶新公路新建工程开工 上海往返浙江更方便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