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未来,最美丽的图书馆将在这里升起,融入美丽的徐汇河畔."日前,徐汇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在原龙华机场航站楼龙华西路1号徐汇区法院移交现场告诉记者。

说起龙华西路1号的绍兴宾馆,很多老上海人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这个宾馆是由原来的龙华机场航站楼改造而来,在一段时间内是龙华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4月29日,记者带着徐汇法院执行法官蔡永刚来到这里,却发现有人去了空.大厦小雨使没有灯光的房间变暗了。上海民航龙华机场的工作人员带着执行法官来到这里,一层一层地检查和接待大楼。这位执行法官说:“这一切都已被空腾空,现在就交给你了,本案的执行就在这里完成了。”

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变身最美图书馆融入徐汇滨江

龙华机场是中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机场,曾是东亚最大的国际机场。龙华西路1号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属于上海民航龙华机场,为四层建筑。民航功能逐步转移后,龙华机场将租用航站楼。2008年8月和2009年1月,龙华机场分别与上海徐汇绍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怡和福临门洗浴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将二层、三层和一层的所有厨房、四层的两个房间以及附属于该建筑的辅助空间出租给绍兴酒店,其余部分出租给福临门。

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变身最美图书馆融入徐汇滨江

2017年8月31日,龙华机场与绍兴宾馆的租赁合同到期;2017年10月31日,龙华机场与涪陵门的合同到期。期满后,龙华机场将不再与两家公司续签合同,以满足徐汇滨江区的总体规划需求。由于这两家公司在合同到期后没有搬走,而且还拖欠租金,龙华机场分别起诉绍兴宾馆和涪陵门,并胜诉。

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变身最美图书馆融入徐汇滨江

由于两家公司不自觉履行职责,龙华机场依法向徐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实施并不顺利。法官接手后,他发现这两家公司的员工宿舍也在这里:“涪陵门在退出业务后还将房子转租给两家快递公司,涉及大量案件。”法官立即询问了两个单位的经营者,并依法张贴了执行通知,但他们都要求数百万元的高额赔偿,如装修款和工人的遣散费。

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变身最美图书馆融入徐汇滨江

由于这些要求不合理,在对绍兴宾馆的法定代表人和涪陵门的实际控制人采取限制性措施后,执行法官多次进行面谈和沟通,并不断作出法律解释,告知其不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的后果。

徐汇区相关部门也很关注此案的执行情况。在法院的指导下,申请人同意向涪陵门作出适当赔偿。最终,由于法律的威慑,两位遗嘱执行人按照法院的要求自行收回了所涉及的房屋。

据悉,西岸图书馆已经建成,总建筑面积约9747平方米,其中约7747平方米是利用保存完好的原龙华机场航站楼改造而成。西岸图书馆作为西岸文化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改善徐汇南图书馆的设施布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龙华机场航站楼将变身最美图书馆融入徐汇滨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