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37字,读完约5分钟

昨天,北京时间,2020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五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异常激烈,精彩的场景一个接一个出现。其中,在昨天下午的第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以3:2逆转击败大连人,一个经典的场景诞生了。来自山东鲁能的比利时外援费莱尼在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山东鲁能在0:1落后后将比分逆转至3:1,最终赢得比赛。费莱尼的帽子戏法不仅创造了中国超级联赛历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戏法(韩鹏在2010年戴了5分钟帽子,这是中国超级联赛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这是超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费莱尼和佩莱的双高组合已经成为山东鲁能队的一个经过考验的进攻武器。现在,佩莱刚刚结束隔离期,还不能在恢复期上场。身高1.94米的费莱尼可以在短时间内以几乎相同的方式完成三次头球。必须说,李·肖鹏在设计和训练高空轰炸战术方面有其独特之处。这也是值得上海申花队学习的,他们也希望空队能打出高轰炸战术。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费莱尼的三个球完全一样。第78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球很快从中路传到了边上。刘斌斌拿到球后,从右侧传中,费莱尼在中路高高跳起,头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83分钟,莫伊塞斯拿到了右角球,费莱尼跳起来头球得分两次。第86分钟,莫耶斯再次右路,费莱尼摆脱大连人队的后卫防守,头球完成“帽子戏法”,山东鲁能3-1领先。费莱尼的高空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可以说,大连人输给费莱尼一人并不夸张。然而,在迄今为止的第一轮目标中,固定目标约占总数的一半。山东鲁能、大连人、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和重庆当代都打进了定位球,这也是申花队需要学习的一个环节。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在申花队对广州恒大的首轮比赛中,主教练崔康熙派出了身高1.88米的杨旭和身高1.98米的金新宇两个高中锋,他们也希望用高空球战术威胁恒大的大门。然而,在比赛中,申花队的双塔战术完全无效,这很难对广州恒大造成太大威胁。整场比赛,申花队两翼传中多达25次,角球次数也是7:0,远远领先于广州恒大。然而,申花在上半场几乎没有在禁区内拿到第一分。赵明健在下半场送出几个威胁性的传中后,金新宇和莫雷诺的头球未能进球。申花队在整场比赛中14次射门,只有曹云丁的远射在上半场击中了球门范围(没有被后卫阻挡后的威胁不算在内)。我不得不承认申花队在第一场比赛中“high/きだよ 0”的轰炸战术并不成功。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当然,我们也需要客观地看待它。卡纳瓦罗极具针对性的安排也是遏制申花双翼齐飞战术的关键。恒大派出的四大后卫体系中,张、、姜、、、高俊义都是中后卫。这四名中后卫,加上随时可以回到禁区中央的鲍林霍,已经取得了60%的成功率,这五个人贡献了12次成功的数据。这也使得申花的交叉成功率只有32%。从平均高度来看,恒大的防线低于申花的两个中锋。然而,四名中后卫和一名下后卫的紧密配合极大地限制了申花的高空爆炸战术。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后半段因“外援身份”而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姜,在90分钟内清理出场12次,为全场最高。相比之下,申花队仅9次横扫全队。客观地说,如果姜能够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预赛,将会对中国国家足球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在两翼传中战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申花队整场直挡球数据为0,只能说申花队第一场进攻手段过于单一,只有边传,没有边传和中路的结合,这也使得广州恒大的防守更加简单。下半场,先后换下莫雷诺、马丁斯和余,希望改变进攻过于单一的问题。然而,这些球员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能为申花的进攻提供更多的支持。幸运的是,在他离开韦世豪后,赵明剑终于得到了很多空的空间和机会来帮助他。他还多次在右侧送出标志性的传中,金新宇和莫雷诺都成功抢到了一分,但最后一击并没有构成威胁。然而,如果这样一个有效的传中,跑在中间的战术可以持续,我相信申花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收获。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第一场比赛后,崔康熙主任还提到了申花队组建中的一个“平衡问题”:“我们一线队员的磨合时间也比较短,我们也要考虑前场进攻队员的数量和后场防守队员的数量之间的平衡,所以我们希望尽快找到一个合理的比赛。”如果申花送出一个双高组合,两个边锋配两个传球手,那么中场就只剩下两个人了。如何安排一定强度的攻防组合成为崔康熙需要思考的最大问题。杨旭在之前的采访中也提到,空的高爆确实是申花的一个优势,需要好好利用。然而,关键在于边缘断裂的效果。如果两翼能形成突破,中间的一个肯定会有更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一方面申花的破发并不成功,很多情况下传中效果并不好;另一方面,恒大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所以在第二场比赛中,申花需要在进攻端做出更多的改变。

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在昨天的比赛中,本赛季引进了申花等多名新援的深圳凯撒队以3:0击败了广州R&F队,三个进球均为定位球。第一个进球来自高林的头球攻门,最后两个进球是李在禁区内被后卫犯规而获得的点球。深圳凯撒队赢得中超联赛首场胜利的方式也需要申花队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有的放矢,争取在第二场比赛中有所转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花高空轰炸该借鉴费莱尼 首战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申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