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7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第一长河区区长鲍一行,先后前往浦惠堂、东山坳塘、机场河、漕河泾口岸-龙华口岸等地。实地检查中小河流管理情况。

鲍指出,水环境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水环境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徐汇在治理中小河流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以及市民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提高政治地位,增强工作意识,突出社会关注和居民投诉的突出问题,共同努力,尽快解决,确保整改到位,问题得到解决。其次,必须标本兼治。水环境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对症下药,时刻关注河流水质,坚决防止“黑臭”问题重复出现,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面实施清淤和生态恢复等措施,完善日常监测和正常监管机制,改善区域整体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专业优势和地方街道的平台作用,推进水环境管理与居住区综合管理的“双重治理联动”,实现水岸同步规划升级。第三,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要围绕水环境管理中的难点问题,打破传统束缚,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引进新技术、新设备,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徐汇区领导巡视中小河道 调研水环境治理

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检查员的要求,徐汇区已基本消除了河流的黑臭。19条劣ⅴ类河流中有9条已于去年得到整治,6条已于今年得到推广,以确保在2020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领导巡视中小河道 调研水环境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