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9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这也是一个选秀节目,所以在这样一个全民选秀的时代,一场声势浩大的“健身明星评选大赛”只不过是高温下的“清流”——不如在home/きだ124240/watch孵化一个选秀节目,不如开始用双腿流汗,自己成为一名“健身明星”。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竞赛在徐汇渐康社区体育馆举行。30秒跳绳、800米跑、1000米跑、引体向上、俯卧撑、投掷实心球...看看参与者的成绩是否达标,这让人们感觉又回到了校园时代。

据了解,这是2019年上海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首次竞赛。之后,上海市民将组织并集中精力进行这些体育项目的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他们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证书”。(九年级到一年级),不仅会体验到运动不断升级的乐趣,而且那些表现出色的人也会在11月15日的决赛中聚首,成为整个城市。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再次挑战“最令人畏惧的项目”

2005年、2010年和2014年,上海市民体质监测公告显示,上海市民连续三次位居全国第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达到40%左右。许多市民可能知道体能测试,但身体素质达标了吗?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健身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做了一个类比。“上海市民的体质测试已经达到96%以上。体能测试就像你被大学录取一样。下一步是希望你能考上重点大学,通过锻炼身体,看到自己身体健康的良好表现。”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分为五种质量测试:力量、速度、耐力、敏捷性和灵活性。根据年龄不同,分为三组:第一组(25-44岁),第二组(45-59岁)和老组(60-69岁)。质量测试项目包括30秒跳跃、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正和弯腰。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同一天,比赛通过线下报名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徐汇区的观众。经过一番竞争,所有的参赛者都成功地完成了比赛。通过这次比赛,一群“健身专家”和“健身明星”出现在了大众的周围。记者在现场发现,社区里既有叔叔阿姨,也有经常锻炼的跑步朋友。800米曾经是一个测试项目,在学生时代,很多女性认为这个项目很可怕。现在这对张克,一群年轻球员来说是小菜一碟。“我已经跑了两年了,我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我希望参加车身锻造测试。多了解一下身体的整体素质,看看还有哪些薄弱环节。”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只需等待“健身明星”脱颖而出

日前,根据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有关单位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达标测试活动,加强配套工作的设计和实施,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激发各地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全民健身健康水平。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通知》下发后,上海市体育局积极实施,开展了“快”、“全”、“新”的地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

上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下发后,上海市体育局迅速响应,设计了《2019年上海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竞赛规则》和《2019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计划》。和其他相关内容,并向区县体育局发出通知,计划于9月至11月举办2019年上海全国体育锻炼标准大赛,体现了不妥协的精神

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2019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标准竞赛将覆盖全市各区县,实现全覆盖。”“新”是竞赛制度的创新,除了分赛之外,还将组织决赛。根据初步计划,分站赛有16个站,覆盖面更广。决赛体现了普及与提高的结合,增强了群众体育锻炼的参与意识和满意度。”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