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1字,读完约3分钟

三间房一厅分成许多房间,高高低低的床并排摆放,个人物品乱堆乱放,电线和网线像蜘蛛网...

这样的环境是集体租房的真实写照。

集体出租不仅给消防安全带来诸多隐患,而且成为盗窃、伤人等公共安全问题的滋生地。

该地区部分居民反映,集体租房现象严重,集体租房带来的治安、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也是社会治理的“硬骨头”。

面对群众的呼声,漕河泾街道带领派出所、房管办、城管中队等单位,克服“梁健”群体租房的顽疾,坚决打击金谷园、王祖、新会南苑群体租房的混乱状态,进一步推进反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维护社区居民稳定的居住环境,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多方联手雷霆出击 扰民群租被“请”出徐汇小区

联合整治调配安排中群租混乱

由于群体性租金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层面较多,为了提供一个统一协调和推广的平台,漕河泾街道通过成立除害专项斗争小组实施了整治任务,并与房管、公安等部门配合,实现了联合整治的常态化。

在近期召开的重点社区群租房管理除害工作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贾部署组织开展了群租房整改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站在更高的位置

充分认识群租整治在除害工作中的重要性,促进金谷园、王祖、新会南苑群租整治工作的常态化。

2达到更高的标准

压缩责任,保持严格整改的决心和力度,着力完善集体出租屋检查机制,实施源头控制,防止重复反弹。

3.更加务实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整顿工作,从根本上控制社区租金的混乱局面,巩固除恶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

实与硬的结合“亮剑”来整顿群租

近日,漕河泾街道启动了批租整治的集合行动,根据居委会对社区租赁情况的安排,结合各种举报投诉线索,全面开展了核实整治工作。

当你走进集体租来的房子时,你可以看到房间里到处都是高低不同的床,随意堆放的纸箱、散乱的电线、桌子、椅子和横躺的长凳让房间特别凌乱。

据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第二个房东为了寻求更多的好处,买了许多高低不同的床位租给别人。随后,装修人员当场拆除了简易隔板、高低床等设施,恢复了房间的原有格局。

街道安全办公室负责人朱国忠表示,低非法成本是团体租赁网站频繁复苏的一个重要原因。“一张类似高低的床是几百美元。相比之下,我们投入的人力和物力成本要高得多。”尽管如此,街道仍在大力整顿,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如果发现教育没有变化,街道将采访房屋的业主,并酌情列入不值得信任的人的名单。

多方联手雷霆出击 扰民群租被“请”出徐汇小区

目前,在各方努力下,重点群体租赁的金谷园7户、新会南苑27户、王祖4户已经整改完毕。其他社区有33户人家。共拆除了150套高低床和50个非法隔板。

此外,在热线投诉方面,公众通过12345热线投诉了24户租房户,其中金谷园4户,新会南苑2户,王祖1户,其他社区17户。在街道领导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后,通过热线投诉的24户家庭全部得到整改。

集体租金的调整是一场长期的拉锯战。漕河泾街道将一如既往加大巡查力度和安排力度,继续保持整顿集体出租现象、认真安排安排、勇于面对困难、坚持长效、持续整顿的高压态势,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宁静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成就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多方联手雷霆出击 扰民群租被“请”出徐汇小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