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为加强徐汇区沿街商铺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三合一”非法居住现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公告如下:1 .严禁在生产、储存和经营场所非法居住,一经发现应立即予以查封。二、严禁在任何生产、储存、经营场所非法搭建阁楼,特别是对于具有住宿功能的阁楼,一旦发现,在整个场所被查封的基础上,阁楼将被拆除。三、用于堆放生产、储存、经营物资的区域应安装单点火灾报警装置,有条件的应安装简易喷淋装置。四、请公众通过“96119”、“12345”等多种形式积极举报各类生产、储存、经营场所非法居住情况。根据《徐汇区火灾隐患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徐汇区将奖励举报人500元。

加强徐汇沿街商铺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徐汇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21日

什么是“三合一”场所

“三合一”场所是指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和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或者改变原建筑的使用功能,违反规定在同一场所增加夹层和隔间,使其具有一种以上使用功能的场所。

常见的“三合一”场所包括家庭作坊、商业“三合一”场所和餐饮娱乐“三合一”场所。

三合一场所的危害

“三合一”场所具有投资小、规模小、厂房小、人员密度高、火灾危险性大的特点。

从消防角度看,“三合一”场所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场所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耐火等级低、布局凌乱拥挤、管理混乱、员工自卫和自救能力差、没有消防设施和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经常达不到要求。大多数生产经营单位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一旦发生火灾,人们往往很难疏散,并造成大规模伤亡。

加强徐汇沿街商铺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三合一场所的火灾特征

1、容易燃烧,火势凶猛,容易形成大面积燃烧。

2.很难逃脱,这很容易造成伤亡。

3.烟雾很浓,窒息更危险。很容易产生有毒气体。

4.消防和救援很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加强徐汇沿街商铺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