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金山区农委积极组织技术培训和专家巡回指导,大力推广各种有机肥改化肥技术,在续建县扎扎实实创建了有机肥改化肥示范县,取得了良好效果。

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创建启动会召开以来,全区10个核心示范基地和36个辐射基地稳步推进“商品有机肥+配方肥+水肥一体化”、“蔬菜-沼气-畜禽”和“种养结合”三大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广技术的实施。十个核心示范基地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计划”的原则制定了试验计划,并进行了技术研究。通过实验和示范,辐射促使整个地区的菜农施用有机肥而不是化肥。

金山区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创建

在创建和推广过程中,技术指导小组成员将实现与基地的一线生产,准确对接,指导各种技术措施的推广和实施。现场服务和定期指导有效地保证了各项技术措施的实施。

区农委在大力推广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三大技术的同时,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并利用与荷兰瓦赫宁大学和上海农业科学院的合作资源,开展生态循环种植试验。采用蚯蚓养殖、生物好氧发酵、沼气发酵等一系列技术措施,对生产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将其还田,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循环生产。

金山区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创建

有机肥取代化肥,旨在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土壤质量,减少化肥的使用,最终使菜农和消费者受益。近两年来,金山区蔬菜产品的质量和品牌逐渐被消费者认可。随着金山区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深化,市民的“菜篮子”将变得更加丰富和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创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