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有了电梯,你不必害怕上下楼梯。多年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面对镜头,住在虹桥路772弄的罗阿布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近日,虹桥路772弄4号楼电梯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该单元居民参加了奠基仪式。这是徐汇区西塘小区安装的第二台公房电梯。

去年3月,凯旋村5号楼的电梯竣工投入使用,让虹桥路772弄4号楼的居民“眼红”。面对住户的需求,大厦领导潘主动担任大厦电梯安装的召集人和组织人。

虽然安装电梯的过程比较复杂,但在凯旋村的成功经验以及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的帮助下,4号楼的电梯安装工作得以迅速实施。潘告诉记者,电梯的安装首先要做好沟通,因为涉及到的成本和实施方案的各个方面都必须得到全楼居民的同意。

徐汇虹桥路772弄4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

为此,在制定计划之前,她多次上门与居民沟通并征求意见。潘说,这里的居民已经是十几年的老邻居了,通过几次交流,居民们能够很好地相互了解,所以很顺利地达成了协议。在谈到电梯安装费用时,潘介绍说,目前电梯安装费用的分摊方案也借鉴了开轩村5号楼的做法。二楼以上所有居民共用,目前需要乘坐电梯的居民可以使用充值卡刷卡,阶梯型收费标准是根据楼层高度制定的,大家都很赞同。

徐汇虹桥路772弄4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

在奠基仪式上,西塘小区党委书记宋阿才说:“虽然有成功的经验,但每栋楼都有自己的困难。幸运的是,街道领导非常支持,居民也得到自治和共同治理经验的帮助,并始终做好咨询和沟通工作。通过自组织、自规划、自规划方案、选择第三方、自筹资金和自行解决矛盾,项目可以顺利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虹桥路772弄4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