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0字,读完约4分钟

如果我丢了结婚证怎么办?你必须去注册处补考吗?范金凤住在龙武路247弄,因为买了房子,需要提供结婚证。昨天,她步行了5分钟,来到社区对面的华彬华勤警察中心,并向警察中心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扩展点的窗口工作人员提交了身份证。在核实身份、将材料输入电脑并传送到档案部门进行远程文件检查后,档案部门在两三分钟内以pdf格式发送了范金凤38年前的结婚证。打印后的结婚证放入警察中心扩展点的“业务周转信息包”,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为居民提供“代跑腿”服务 徐汇长桥街道打造“最美”延伸点

描述:长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扩展点由新民晚报记者华彬华英警察中心的陈梦泽拍摄

下午4: 30后,工作人员会为他们跑腿,送他们到徐汇区长桥街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盖章。第二天,范金凤可以去警察中心领取结婚证。“赞美这一点很方便。这根本不会耽误我买房子。现在在家可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记者看到,不足200平方米的警察中心有三扇窗户,其中一扇是长桥街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延伸点。警察中心的装修风格明亮而简单,有橙色的凳子,浅米色的地板和黄、橙、蓝三色搭配的柱子,营造出温馨的氛围。在58岁的范金凤眼里,这是“最美”的延伸点,在这里她可以轻松享受长桥街提供的“跑腿”的便捷服务。范金凤的婚姻登记在闵行区已经很久了,她的结婚证也在20多年前丢失了。去闵行区或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麻烦在家里解决了。

为居民提供“代跑腿”服务 徐汇长桥街道打造“最美”延伸点

这只是扩展点的50多个服务内容之一。2018年,全市企业和群众得到了政府服务和社区事务一体化管理的祝福,打破了地域限制。只要企业和群众走进一扇门,他们就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完成事情,享受就近办事的便利。

今年,长桥街升级为“2.0”,将社区事务接待服务中心的触角延伸到居民门前台阶的延伸点。长桥地区面积大,人口多,对民生事务的需求大。社区事务接待服务中心每年接待人数超过12万人。“为解决居民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服务距离长、交通流量大、交通不便的问题,街道根据区域地形特点,分别在邻里交流、华宾华勤警察中心、惠城三村、中海英台设立了扩展点。下一步,百色路还将在植物园的“金点”附近开设一个社区事务服务站。”长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婷告诉记者,各延伸点的网络硬件、设备和设施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配套,实现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无差别处理,打造“网上一网,线下一窗”的一站式在线传输平台,做到“数据多办事,群众少办事”。

为居民提供“代跑腿”服务 徐汇长桥街道打造“最美”延伸点

中心总部有+5个扩展点,每个点的辐射直径可以覆盖周围5-7个居委会。延伸到普通百姓家门口的办事,是服务的“直通车”,让普通百姓享受“一次跑遍全城”的便利,享受“多上网少跑路”的高效政府服务。

说话间,住在华彬家园的任美珍推门进来,问她是否可以登记参加大病保险。在得到“我能当场处理”的肯定回答后,她不禁鼓掌。“在瑞金医院开了刀之后,我还是很虚弱。过去,我不得不走几站路去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现在我可以在我家楼下做了。太好了!”在扩展点,您可以办理民政、副食品补贴、公安、档案、卫生规划等10大类50多项业务,近20项业务可以现场完成,如更换和更换病历、长期保险申请、医疗保险信息查询等。

为居民提供“代跑腿”服务 徐汇长桥街道打造“最美”延伸点

员工还可以“跑腿”30多件物品。为此,中心专门设计制作了一个“业务数据传递包”,每个包对应一个案例,其中明确列出了所附材料、需要处理的事项、扩展点收件人以及中心总部的收件人。警察中心周围有一个商业公园,附近有许多外国人住在华彬和华勤的家里。下一步,在此扩展点增加居住证业务,所有的居住证业务包括新办、签注、地址变更都可以“一扫而空”。据孙婷介绍,即将开通的百色路服务站服务内容将更加完善,将增加一台自助服务机,处理工商、企业数字证书、人类社会、绿化城市、税务等业务。"对于企业和群众来说,找到政府服务就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居民提供“代跑腿”服务 徐汇长桥街道打造“最美”延伸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