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1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5日上午,在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黄浦区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黄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黄浦区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诚信让消费更安全——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举行。

黄浦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积极能量,倡导诚信经营,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法律义务,自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活动现场,企业代表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发起倡议,并宣读了《信用商圈企业信用承诺书》。

黄浦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

新世界大丸百货、世茂广场、k11购物艺术中心、光明村酒店、锦江大酒店、沈大成新雅粤菜餐厅、雅培、安百里等大型商场、餐饮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已经签约并承诺积极构建“商务+信用”的新管理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推动黄埔区安全消费的建立。

黄浦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

区市场监督局、区商务委员会、区移动监管办公室、区酒类监管局、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第一医药、老凤祥、古津等近20家企业的代表为消费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在现场,许多消费者来到柜台咨询。区分真假茅台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兴趣。白酒专家表示,茅台的包装材料色泽鲜艳均匀,线条粗细一致,包装工艺精湛,色泽鲜红,手感细腻,做工精良,而假酒的外包装和瓶盖非常粗糙,有些假酒甚至会有凌乱的商标字迹。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茅台,请找茅台官网上公布的专卖店和经销商,这是购买真酒最安全的方式。

黄浦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

现场服务包括真假保健品的比对鉴定、手表和眼镜的维护、血压计的维护、黄金和珠宝的鉴定、日常商品使用知识的宣传等,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