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7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疫情的发展,要求有经验的驾驶员在“战争疫情”前沿驾驶专用车辆,并将确诊、疑似或发热人员转移到指定的隔离点或医院。上海旭方(集团)有限公司的两位司机徐贤良和陶海峰深知司机的紧缺和任务的危险程度,第一次不畏风险报名,与惠城集团和SDIC集团的司机组成了一个五人志愿者团队,从元旦的第三天起就加入了繁忙的转移任务,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贡献。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徐贤良和陶海峰有着多年的驾驶经验和较高的驾驶能力,对徐汇区的道路也非常熟悉。他们知道,当疫情迫在眉睫时,刻不容缓。经过防疫专业培训后,立即上岗,投入战斗。当被问及他们现在正在做的工作时,他们害羞地笑了笑,淡淡地说:“没什么特别的,没关系。我们原来的工作是司机,不是在这个时候,什么时候走。”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描述:徐贤良第一天值班

徐贤良从新年的第三天就开始值班了。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戴上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穿上鞋套,确认整套防护措施已经完成后,还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自豪地说:“我想把它送给我女儿。”问问她父亲是否英俊。”由于当时人力不足,他连续两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每天工作15个小时。虽然他很累,但他一点也不粗心。陶海峰参加了元旦活动,一个五人的司机小组已经集合完毕。他们的值班时间分为昼夜两班,但随着疫情的发展,转移任务仍很繁忙。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照片说明:陶海峰

徐贤良和陶海峰被安排每天轮班,他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8点到17点。当他们处于待命状态时,他们高度集中。他们一接到转移任务,就立即出发去指定的地方。偶尔,当接送人员不愿意上车时,他们都耐心地劝说他们。当劝说无效时,他们会联系相关医务人员或派出所前来帮助,并返回基地安心休息,直到转移任务顺利完成。随着转移工作的深入,他们的日常任务逐渐增加,偶尔也会接到其他地区的调度任务。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精心规划了路线,以确保转移任务的顺利完成。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描述:为了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整套设备在午休时间不会离开

虽然听起来像是普通的调动,但实际上,在执勤期间,司机们需要克服许多困难。例如,为了节省宝贵的防护服,他们在值班时尽量不喝水。他们真的很渴,用水湿润他们的嘴唇;面具和护目镜戴了很长时间,在他们的脸上留下明显的印记,并且戴在他们的耳朵后面。此外,由于需要保持空的空气流通,在接送人员时,需要关闭车内的空开关,并完全打开驾驶座两侧的车窗,这也需要他们克服冬季超速车辆带来的寒风。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防疫工作仍在进行,徐贤良和陶海峰两位司机仍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苦苦挣扎。他们轮班轮流休息,确保徐方集团至少有一人在转移工作的第一线做出贡献。他们利用自己的优势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争分夺秒地完成每一项转移任务,保护更多人的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徐房集团两名驾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