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0字,读完约4分钟

昨天上午,随着钟声的敲响,“忠诚与信仰”的党课生动地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举行。这个特别的党课由《解放日报》、东方广播中心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联合主办,由三个单位的记者、编辑和讲师带领。它以现场表演和朗诵的方式带领观众回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伟大历程,激励党员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场景混合,党的历史的图片被布置

昨天上午9点,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敲响了第一堂情景晚会的上课铃。

随着主持人的脚步,在会场纪念馆的不同角落,展现了一幅生动的党史画面:

我的儿子很久没有回家了,终于回到了家乡,把党的重要文件交给父亲保管,含泪告别了老父,踏上了新的征程,投身于革命事业。这是这个场景中的一个重要场景,讲述了如何在中国保存最早的《共产党宣言》的中文版本。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员张的父亲把党的重要文件藏在儿子的衣冠冢里,以掩耳目。观众被这位演员真诚的表演所感动。印有“张井泉同志(任亚)把这个山洞秘密藏了二十多年”字样的《共产党宣言》,使人们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创业的艰辛。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在“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展区,一位身穿长袍、戴着椭圆眼镜、蓄着八字胡的中年男子热情洋溢地发表了演讲。他就是新闻主持人李大钊,他朗诵的《普通人的胜利》预示着一个领导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政党即将诞生。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在二楼的展区,演员们朗诵了《工人的意识》,并为工人们发出了“最有用、最有价值”的强烈呼声;在开大会议的长桌前,毛泽东同志的著名文章《人民大联合》发出了响亮的号召:“我们要永远努力!我们总是不得不拼命前进!”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解释我方的最初意图

“只有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仅一周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回到了党的诞生地。总书记指出,建党以来的每一件文物都非常珍贵,每一个场景都很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考,解读我们党的初衷。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96年前在这石库门参加的一个大代表都这么年轻,他们的目光坚毅,胸中的热情让我感动。作为一名“90后”党员,你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参与解释的《解放日报》记者吴彤被深深打动了。

饰演李大钊的上海新闻广播站副主任袁对记者说,他反复学习《平民化的胜利》,体会到共产党人的最初意图:“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100年前,我们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拿旗子的方法是什么?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这就是不要忘记你的主动性。"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一周前,中共一大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杨宇给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作了报告,他也担任了情景党课的讲师。在她看来,每次演讲都是接近聚会的机会。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向公众宣传党的历史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日报、东方广播中心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联合推出了“忠诚与信仰”工程,该工程结合了《解放日报》系列专刊等多种形式, 观看新闻和媒体产品,连续播放上海新闻和播放微型广播剧,从零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来自上海宣传系统、武警部队和街道社区的部分党员参加了第一场党课。

形势党课的内容将不断完善和更新,并作为基层党建工程的宣传系统继续在党的诞生地开展,以便向更多的群众宣传和宣讲,呈现党的百年纪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忠诚与信仰"情景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