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1字,读完约1分钟

写祝福、画图画书、融合红歌和器乐的“闪光”计划……2017静安区公共文化成果展昨天举行。以“5元钱看‘大电影’”为代表的一批惠民惠民、共享实用的项目被评为区内十大公共文化活动。

一年来,静安区文化惠民工程“对症下药”,扫除了过去文化传播中供需不匹配的现象,点燃了居民的文化热情。公益电影发行是公共文化发行中的一项常规项目,过去一直采用政府预约和免费开放的模式。但是,在这种模式下,放映时间相对单一,影片来源也比较陈旧。大多数需要看电影的市民对参与活动不感兴趣。

静安文化惠民项目"对症下药" 点燃居民文化热度

针对这一现象,今年静安区的公益电影放映项目提出了“与商业影院同步放映同一档热门电影”的新要求,让普通老百姓可以无折不扣地买到低价票,享受看大片的乐趣。艾米的1895电影街静安店是公益电影放映点之一。今年以来,已经发行了800多部公益电影,服务了5万多人,两家70座的电影院几乎已经饱和。据电影院负责人说,该项目有效地增加了非黄金时段看电影的人数。与此同时,早在几天前,电影院的一些黄金时段放映就已经交换了。通过这项活动,许多居民成为了公益电影院的忠实粉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文化惠民项目"对症下药" 点燃居民文化热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