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静安区认为,成人高校如何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和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11月22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第三次学术活动在上海开放大学静安分校举行,主题是“德育: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新理念和新举措”。上海开放大学静安分校和静安区终身教育研究所的教师介绍了他们对“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实践探索成果,并提供了详细的调查数据和课堂教学活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娄俊江与上海开放大学各分校的教学和科研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开放大学静安分校朱毅教授介绍了静安围绕“课程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在开放教育领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提炼出了适合开放教育的“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和特点。北京市静安区终身教育研究所鲍博士介绍了开放大学静安分校多年来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中取得的成绩。据鲍介绍,“十三五”以来,开放大学静安分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发展的首要任务,“育人”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从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到人人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宣传与实践。今年,在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姜中华的领导下,我校教师科研团队开展了“课程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师生终身学习协调发展研究”的实践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已全面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放大学学术活动月静安区专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