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6字,读完约1分钟

1月19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上海纪实报》副主编孔明珠在来宾区图书馆参观了“阅读静安”文化论坛。从她的新书《品尝菜花的根》开始,她与大家分享了“发现日常生活的乐趣”,讲座拉开了2019年“阅读静安”文化论坛的帷幕。

“悦读静安”文化讲坛拉开帷幕

在讲座中,孔明珠老师介绍了“咬根菜”这一名称的由来——“菜根谈”。她觉得年轻的时候,到处都有金玉良言。当她真正理解它的微妙之处时,她的生活就像“一只独木舟穿过了万重山”。她还向读者推荐了其他经典作品。孔明珠还分享了她十多年来撰写食品文章的经历。通过聆听与美食相关的家庭和友谊的趣事,读者似乎就在现场,上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文化的变化是生动的。

“悦读静安”文化讲坛拉开帷幕

2019年,静安区图书馆将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著名作家、翻译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律师等大腕齐聚“阅读静安”文化论坛,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解读西方文学作品,解读家庭文化,破解中国文化的遗传密码,交流摄影技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悦读静安”文化讲坛拉开帷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