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1字,读完约1分钟

5月24日和25日,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当地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快递网点进行了调查,以防止“三位一体”现象再次出现。

检查组的重点是快递公司是否制定和实施消防安全制度,电线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设备和设施是否齐全和易于使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收发的货物是否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部分电瓶车停靠在网点充电,部分网点未配备灭火器,部分网点存在与营业场所、生活场所“三合一”违章住宿现象。”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采取了临时查封措施,并约谈了相关责任人。”

下一步,浦东新区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和执法,继续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督促行业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为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提供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消防支队排查快递网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