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0日,静安区政府和CPPCC领导小组围绕2020年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召开沟通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主持会议。CPPCC主席丁宝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CPPCC、陈经纬、鲍英静、王钢、沈刚副主席潘子涵、龙万里、李震、张军等参加了会见。

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会上,与会领导就今年工作计划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

于勇代表区政府感谢CPPCC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他说,CPPCC成员对区域发展提出了许多见解,特别是研究报告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质量较高。他指出,今年是静安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他希望CPPCC继续发挥其优势并采取后续行动。

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于勇指出,区政府要把重点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做好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建立工作制度,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有明显效果;二是着力保增长,强化招商引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进产业转型,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优化企业服务;三是不断提高城区服务水平,抓好“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的实施,实施“一轴三带”发展战略,特别是利用好苏河湾地区,优化经营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重点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旧区改造、老幼服务和就业;第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巩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的教育成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丁宝鼎指出,2019年,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府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得到了包括CPPCC成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特别是自19日COVID爆发肺炎以来,区政府坚决执行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冲到第一线,充当“逆行者”,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丁宝鼎从两个方面介绍了CPPCC的工作。首先,CPPCC帮助战胜了COVID-19的肺炎。自COVID-19爆发肺炎以来,CPPCC坚决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组织和动员CPPCC全体成员团结起来,增强信心,负起责任,克服困难。

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二是CPPCC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静安“十三五”规划结束,“十四五”规划完成。CPPCC将以全区为中心,发挥专门咨询机构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咨询活动,深入研究高级官员的议题和建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围绕2020年工作安排 静安区政府与区政协举行沟通交流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