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你知道吗?从7月1日起,你的工资将会减少!然而,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为什么?让我们看看!

住房公积金逐年筹集

根据上海市现行规定,您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您去年的月平均工资× 7%(个人)+您去年的月平均工资× 7%(单位)。

对于普通员工,有以下变化:

一般来说,你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越高,从今年7月1日开始,你每月要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就越多,这在工资表中有所体现,也就是说,从7月1日开始,你会扣更多的钱。

对于高收入工人,有以下变化:

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下限进行了调整:

●上限:19512x(7%+7%)=2732元

(19512的由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下限:2190x(7%+7%)=307元

(产地2190: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上一年度的最低月工资)

与2016年相比,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提高了238元,下限提高了25元。

谁受到影响?

不买房的人

住房公积金存款额的增加意味着不买房的人将会得到更少的工资。

但是,公司也多付了你所支付的公积金金额,并把你的公积金账户一并记入,账户中的所有款项都是你的。

即使你不买房子,公积金也可以用来支付房租和物业管理费!你也可以在退休时拿出来!

买房还贷的人

从7月1日开始,您缴纳了更多的公积金,您的公积金账户中的钱也增加了,而且您每个月都有更多的钱用公积金来抵消您的按揭,所以您的还款压力会减少。

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是什么?

买房

买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低很多。

租金和支付物业管理费

如果没钱买房子,公积金就没用了!错了。

根据《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住住房;

(二)退休;

(三)大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

(4)出国定居;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六)房租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

此外,如果您是以下员工之一-

如果您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已失业两年以上且家庭生活有严重困难,或因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患重病或疾病而家庭生活有严重困难,您也可以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您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用于支付房租、专项物业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费用。

7月1日起到手工资要变少了 住房公积金调高了

注:[/s2/]员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后,其依法享受社会保障的权利不受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7月1日起到手工资要变少了 住房公积金调高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