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5字,读完约4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十多棵三层的樟树就这样被砍掉了!用水泥填起来,建了一个停车场。”住在静安区长林路公康四村的李老伯最近打来了夏季热线,称社区内数十处绿地被改造成了停车位,现在很多外国车辆甚至卡车都停了进来,这不仅产生了噪音和废气的影响,也给居民的安全带来了隐患。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在接到读者的电话后,《劳动日报》的记者访问了该网站。公康四村第一居委会回应说,改造停车位的方案已经得到了小区三分之二业主的认可,说小区原有的绿化面积实际上超标了,规划相当混乱。通过此次调整,他们将安排专业公司对停车管理和绿色配送做出合理规划。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居民担心潜在的安全隐患

李老伯指着63-61号和67-69号两栋楼里的停车位,对《劳动日报》记者说:“这里以前是个绿色的地方,现在有几棵樟树被砍掉了。”我们过去认识的老人会下来乘凉聊天。现在,整个社区几乎所有建筑的绿化都变成了停车位。”

然后记者从社区的第一栋楼走到最后一栋楼。除了两个在建的地方,其他建筑中的原有草坪和树木几乎被连根拔起,用水泥浇灌,用装饰性的空砖铺成,变成了一排排停车位。

李老伯说,今年4月开工,现在已经快完工了。“这是社区中的公共绿地。为什么我们可以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重建它?”李老伯说:“头两个月我们还在停工,留下了几棵树。”

许多车主认为社区里有更多的老年人,而且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汽车。停车位的建立是因为它们“有利可图”,多余的停车位可以停放外国车辆并收取管理费。“因为隔壁是菜市场,一些运送蔬菜的卡车经常在小区内停下,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几天前该社区发生了火灾,一辆卡车停在主干道上,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住在64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楼下原来的绿化被改造成了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半夜三更时不时响起防盗警报,给睡眠带来很大的麻烦。

已由2/3的所有者签署并同意

根据《物权法》,建筑分区的绿地属于业主。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改建或者重建的;其他涉及共有和管理权的重要事项,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业主总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那么,公康的四个村是否按照这些步骤,获得了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共康四村第一居委会了解详情。第一居委会书记冯英明说,相关材料已经上报彭浦街道房管局。

根据彭浦街道房管局发给本报的材料,公康四村第一居委会确实向全体业主发出了装修意见征询单。在综合改造项目中,除了小区的绿化改造外,还包括雨水管道、空滴灌管道更换、住户出入控制更换、中央广场改造等18个项目,已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符合相关要求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冯英明表示,部分居民在签署询价单时可能不在家,也不了解情况,但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确实签署并同意,这符合相关程序。

绿化将重新规划

一些居民还质疑是否有必要砍伐所有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树木。

冯迎明告诉记者,康思村的总面积为22万平方米,社区原有的绿化面积占60%-70%,非常凌乱和无规划。“例如,松树和柏树一般不适合在社区种植,我们社区有许多松树需要砍伐。”

“居民们反映的樟树并没有被砍伐,但它已经被移植到了后面,并在夏季过后重新规划。”在32号楼前的小花园里,记者看到了十几棵移植的樟树。冯英明说,社区的绿化种植计划已经交给通州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统一安排。由于目前天气炎热,不适合树木移植,樟树的再植将在9月份以后开始。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与此同时,冯英明承认,过多的外国车辆带来了许多不利影响。目前,公康四村对外来车辆有两种支付方式:一种是按小时支付,另一种是每月150元支付。“农场卡车是按月订阅的。有时会停一个星期,我们也会头痛。”

据报道,共康四村的停车场和门卫不是由物业管理,而是由利马站科技公司管理。因此,在不久的将来,社区产业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和住宅委员会将举行一次联席会议,以制定一个“停车公约”和宣传它。“目前的想法是向社区居民发放停车许可证。经常看望父母的孩子如果想停车,可以申请临时停车许可证。外国车辆按小时收费,可有效防止外国车辆长时间占用停车位。”

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至于非机动车造成的滋扰,冯应明表示,今年将修建停车棚,安装摄像头,这样车主就不需要打开防盗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一小区绿化被改成停车位 获2/3业主同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