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日前,63名彭浦初中预科生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参加“挑战无限,生活精彩——学生一日体验营”活动。这是一个学生在参与生活教育和职业规划政策研究、培训和实践试点项目的过程中开展的实践活动。

程校长表示,这项围绕生命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试点计划”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起并实施的,得到了香港基金会和青年发展基金的共同资助。全市有四所中学被列为首批试点学校,彭浦初级中学是该地区唯一参与试点的初中。

彭浦初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自2016年9月起,彭浦初中参加了以“生活精彩——成长与创新之路”为主题的“试点”项目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校组织相关教师轮流参加项目主办单位在香港举办的培训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研究生命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内涵;并在香港挑战赛网络协会主席、著名励奇咨询专家吴国雄教授带领的励奇团队的指导下,参加了各种体验活动;他亦曾参与锦田青年会的职业辅导活动、香港新界东赛马基金会的青年职业规划服务队,以及儿童会的职业规划服务队。

彭浦初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在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的专业指导下,彭浦初中参加培训的教师团队在学校预科班开展了“试点项目”的试点实践,并开发了一套基于“活得精彩——成长,创造一条路”的校本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创造力。目前,这门课程已经在预科班实施。

彭浦初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经过近一年的生活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试点项目的实践探索,彭浦初中学生对学校生活教育的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在问卷调查中,大多数学生认为心理学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有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彭浦初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效显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