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静安区的消息,8月11日,由静安区社会建设办公室主办、静安市淮剧艺术家周小芳学校推广中心和枝江西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静安市淮剧周排六坊”颁奖典礼暨演出在静安区文化中心举行。

活动期间,十大“淮剧民星”获奖,多位著名的淮剧艺术家应邀登台演出。市人大代表、淮剧爱好者白也携家人上台演唱了淮剧的经典唱段《江池动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普陀区的杨阿姨带着她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子早早来到了演出现场。杨阿姨告诉记者,她是一个沪剧迷,她的孙子在家人的影响下特别喜欢传统戏剧。孩子们拿起手机,仔细记录整个过程,以免错过任何歌词、眼神和动作。他说:“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所有的歌词,但我非常喜欢淮剧的旋律。”

静安区文化馆举行芷江杯淮剧周派戏迷大家唱竞赛颁奖仪式

记者了解到,2017年静安区淮剧周派刘放-2017“枝江杯”淮剧周派戏迷演唱是一项社会组织风险投资项目,持续8个月。本次大赛特邀上海广播电台淮扬戏编辑、上海淮剧团著名艺术家、淮剧非遗传传承人史月娥、上海淮剧团原团长、国家一级编剧陈忠国担任评委。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淮剧爱好者和票务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外,还有上海的大学生和年轻白领、普陀区广信路学校和杨浦内江路小学的学生。

静安区文化馆举行芷江杯淮剧周派戏迷大家唱竞赛颁奖仪式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弘扬民族非物质文化和上海经典地方戏——淮剧,增加群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参与,促进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和继承中国戏曲的精髓,为弘扬中国戏曲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文化馆举行芷江杯淮剧周派戏迷大家唱竞赛颁奖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