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2字,读完约4分钟

总有一种味道,只是舌尖,在心上!在我们的大金山,许多藏在街角的美食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今天,边肖第一次推出朱晶版的老字号美食餐厅,让这些熟悉的口味可以挑逗你的味蕾!

罗兴餐厅

罗星餐厅最初是在当时新安街附近的一个小吃摊上开业的。那时,因为它的味道好,已经有很多食客来这里了。在那之后,它开车到罗兴路和万安街至少10年。虽然商店很小,盒子也很小,但生意一直特别好。夏天的十三只香小龙虾也很好吃!住在朱泾的人喜欢来这里吃饭、休闲和休闲,提供在线菜单和送餐。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色:海鲜油条、红烧麻雕、小龙虾等。

地址:朱泾镇罗兴路136号(近万安街)

剑龙餐厅

在过去的30年里,剑龙餐馆已经搬到了几个地方。它首先在朱泾的林东老街开业,然后搬到了新安街。后来,老板娘在家做了一段时间的小生意,在微信上卖剑龙菜。现在在金龙新街和唐源路有一个。剑龙的肉是用竹笋丁混合而成的,皮薄肉多,非常美味。油炸面团是一种传统的完全发酵的面团,和汤一起咀嚼,味道很新鲜。此外,剑龙中午的午餐、凉面和夏天的绿豆汤也很受欢迎。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点:冬笋蒸饺、炒面、凉面等。

地址:朱泾镇汤原路和金龙新街

玉锁刀笑面

诸暨没有历史最悠久、口味最好的刀削面馆。从电影院对面的临时摊位到店面,几经波折,一直吸引着老食客的追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朱泾人。跟着父母吃刀削面的孩子们现在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了,他们不禁感叹时间的仓促。离开金山多年,我吃过各种各样的刀削面,但唯一难忘的是金山竹泾的刀削面。面条又细又滑,牛肉又浓又香,我的嘴唇和牙齿之间有一种家乡的味道。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点:冬笋蒸饺、炒面、凉面等。

地址:朱泾镇南纬路36号(朱泾二小学对面)

平湖餐厅

平湖食府主要经营面条,所以一般称为“平湖食府”。最棒的是他们特别的泡菜!双喜面很受欢迎。双喜面实际上是大排+鸡蛋+面条,非常实惠。面条Q-bomb,很好吃。腌猪肉面,那叫好吃!泡菜真的很好吃!

特色:泡菜双喜面、牛肉泡面、麻辣肉面

地址:南纬路118-120号

南威粽子

南威粽子最初是从朱泾南威新村开始的,后来搬到了罗兴中学后面的小胡同,现在它在人民路凤翔新村的入口处开始营业。虽然它总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棕色的香味不怕巷子深,它的好味道是众所周知的。它不仅几乎承包了朱泾镇的粽子业,还吸引了其他城镇甚至城市地区的食客,使得南威粽子一直供不应求。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色:大肉饺子、鲜肉月饼(季节性供应)等。

地址:朱泾镇人民路442号(凤翔新村东门)

海宁火锅

文尚路的海宁陶罐曾经是一个小店,但它的美味和以各种陶罐为特色的美食使它在朱泾镇经久不衰。嵌在招牌蜗牛里的肉基本上是每桌必吃的。新装修后,商店的风格比以前“洋”多了,环境也更整洁了。生意真的很好!

功能:

蜗牛肉、鱼头锅、臭豆腐锅、鸭血粉丝锅等。

地址:汶上路65-69号

bridge lamb

金山桥下开的羊肉店名叫“桥羊肉”,但肉的味道不怕巷子深。虽然这是一家小商店,但还是有很多食客来品尝。现在搬到了朱泾镇的汤原路,这家被称为“朱泾镇最好的羊肉之一”的羊肉店仍然很受欢迎!他家的羊肉没有臭味,肉质也不是柴火。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色:羊肉杂碎汤、羊蝎子等

地址:唐源路与金龙新街交叉口

阿阳羊肉馆

这家据说只有当地人知道的羊肉店,藏在朱泾镇西林老街。它通常由熟人介绍,所有的游客都是常客。虽然这里的环境一般,店面也不显眼,但这里的羊肉却是正宗的散藏羊肉,没有羊肉的味道。冬天在这里享受一顿丰盛的羊肉大餐是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

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特色:羊蹄羊排汤

地址:西林街237-239号

小刘腊面

小刘拉面,以前在林东街,现在搬到了人民路和新安街。虽然商店很小,但是很干净。咖喱牛肉面很好吃,尤其是在冬天。它既温暖又便宜。面条又薄又滑,配料很香。加入一些香菜牛肉,味道会更好。

特色:牛肉拉面、咖喱牛肉汤等。

地址:朱泾镇人民路108号

什么是乡愁?

乡愁可能是一张小邮票或一张窄窄的船票,但乡愁实际上是一种品味。

怀旧是剑龙的油炸小笼子,冯凭和罗兴餐馆,南威粽子,平湖餐馆的双喜面!

正宗的陕西工艺,南纬路的卢晓酱鸭,小张行,大乔,钟鸣,阿阳,还有美食中专门口的阿江石矛酒羊肉!

随着中国新年的临近,返乡的流浪者可能希望再去一次他们的家乡,在这些记忆中重温家乡的味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金山街角旮旯里的美食老店 挑逗你记忆的味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