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中心如何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接?静安的回答是:关键是打造自己的品牌和亮点,形成具有静安特色的技术创新高地。目前,静安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聚焦市北高科技园区,打造上海大数据产业高地;二是以“双创新”为重点,通过静安区中创空联盟打造专业服务平台,促进中创空的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联动发展,提升Zhongchuang /きだ

静安聚焦创新升能级筑平台 擦亮"国际范"品牌

市北创新中心向硅谷开放

今年5月,市北高科技园区在美国硅谷开设创新中心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这是静安区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

未来,市北高科技美国创新中心将成为上海大数据产业高地的海外“营地”。它将与美国著名大学的国际科研实力相结合,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科技企业服务,并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精密医学领域的国际顶尖资源相连接。目前,市北高新美国创新中心已经确定了第一个实体项目。

静安聚焦创新升能级筑平台 擦亮"国际范"品牌

去年4月,静安区出台了《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从人才、产业集聚区和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和品牌建设、企业创新发展、创新项目和示范项目、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6个方面对落户静安区的大数据人才、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项目提供了全面支持,重点是市北高新。

静安聚焦创新升能级筑平台 擦亮"国际范"品牌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区政府的支持下,高辛市北区打造了一个吸引凤凰城的鸟巢,吸引了一批专注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的重量级平台和龙头企业。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成立于去年4月,目前日均交易量为3000万,占全国网上数据交易量的一半;今年2月,我国第一个大数据流通与交易领域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这是大数据领域的一个重要功能平台。

静安聚焦创新升能级筑平台 擦亮"国际范"品牌

[/s2/]吸引人们打造空房“大咖啡”[S2/]

在过去的两年里,位于静安区的“创业天地”(xnode),聚集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中外企业家的比例约为1: 1。进入这里,外国人可以在任何地方与中国企业家交谈。甚至负责管理这个空社区的经理也是一个金发男孩。

充满“国际标准”是静安中创空房的最大特色。目前,静安有8间中创空客房,p2上海制造中心、xnode等国际团队占60%。许多海外初创企业将这里作为进入中国甚至亚洲的门户。

“我们强调‘政府服务空房、空房服务企业’。政府应该做的是做好空的经营实体、服务职能和协调机制,加强对空.经营实体的一站式服务”静安区科委的一位官员说。

今年年初,静安提出了“旨在提高创创空在本地区的能源水平,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创新创业活力区”的目标。现在,静安已经聚集了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市场影响力的“大咖啡级”创创空客房。在中国十大公司中创空联合办事处空,soho3q,汤芳镇,p2,我们+等品牌都在十大公司之列。截至去年年底,有20个品牌和31家运营商在静安区,总面积52000平方米,其中国家级的中创空.今年将增加8间中创空客房,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聚焦创新升能级筑平台 擦亮"国际范"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