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日前,由静安市妇联和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第19届静安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已经举行。区委副书记顾、妇联副主席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市、区领导向十佳“静安最美家庭”标兵户、静安最美家庭标兵户提名奖代表和静安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17年,由区妇联主办、上海振豪家庭文明建设促进中心承办的“静安最美家庭”公开选举活动,吸引了全区14个镇2700多个家庭报名。经过街头比赛和网上公开投票,100户人家将成为“静安最美丽的家庭”。由最美健康家庭、赵庆峰最美学习家庭、唐最美邻居家庭组成的十大静安家庭最终被授予“静安最美家庭”称号,成为全市十大最美家庭的缩影。

静安区举行第十九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在同一天举行的“静安家庭文明建设”论坛上,基层妇联、社会团体和家庭的代表,以及《解放日报》的媒体代表就“如何在每家每户中找到最美的家庭”、“如何发挥家庭特色,服务社区”、“妇联如何培育和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作用”、“媒体如何加强家庭文化宣传”等话题发表了意见。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的徐振宁发表了精彩的评论。

静安区举行第十九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静安区家庭文化建设摄影展。摄影展由区妇联主办,上海摄影家协会女摄影家分会承办。展出的70张照片是从20多名摄影师拍摄的500张照片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深入静安的14个街道和城镇长达2个月。他们用“第三只眼”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有益于家庭、丰富家庭和繁荣家庭的文化的感人时刻。

静安区举行第十九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据组织者介绍,“静安最美的家庭”公开选举活动是以各级基层妇联为依托,充分发挥家庭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全区4000多个妇联执委、基层妇联代表和社区单位的积极性。通过家庭教育宣传周的集中宣传和展示,我们可以见证最美家庭的风采,传承中华文化,引领时代潮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举行第十九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