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05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国庆节,静安区一些户外公共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不同的mv,即“白领渴望”成员和20多名白领成员导演并表演了他们自己的手语mv《乡村》,并用手语演唱。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赠送了生日礼物。此外,一系列“非传统”活动,如系统外白领思想政治训练营、入党入门班、“随党旗行”定向运动等,都给传统党建打上了时尚的标签。这些“非传统”的党建活动,都源于“白领渴望”今年打造的第七个品牌——“造梦记心”。这也标志着“白领热切”党建工作模式已经从“潜移默化、无声无息”的服务型党建转变为“红色元素逐渐凸显”的领导型党建。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出示“红色”牌

自2009年成立以来,“白领丽人”已经瞄准了六大服务品牌,即社会化、减压、学习、文艺、环保和公益。到目前为止,已有66000名白领成员,24个白领自治组织如合唱团、舞蹈、戏剧俱乐部、礼仪俱乐部、阅读小组和足球队已经孵化。用“白领一佳”董事长、总支部书记石的话说,“这个平台上有党建内容,但属于‘沉默的党建’。”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一个社交平台公开展示‘红色’牌,它会‘掉粉’吗?”2016年,一项名为“随党旗同行”的越野定向活动打消了石一禅的顾虑。活动中,200多名白领党员和青年挥舞党旗,身穿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5周年”字样的t恤,兴高采烈地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毛泽东故居、上海地下斗争史陈列馆等宣教点。白领丽人成立七年来,第一次展示“红”牌,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不仅注册一开始就被取消了,在线平台也立即“粉身碎骨”了2000多人。"这给了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石对说道。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今年4月,“白领食客”正式推出“造梦记心”党建服务品牌,向系统外更多人辐射“党建”能量。通过创新“党建+服务”模式,深化“跳出党建抓党建”的工作理念,以明确的党建活动为载体,对白领阶层进行有效的政治引导。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定制最受欢迎的派对类别

作为“造梦记初心”品牌的“第一颗炸弹”,今年4月,“白领渴望”党总支在系统外举办了第一次“入党入门班”——首届静安白领思想政治培训班。最受欢迎的派对课程是什么?怎么说呢?成为课程设计的关键。

“我们对教师的要求是,讲课的内容必须非常新潮,这样体制外的白领就可以听。”石说,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义是打破传统的单一教学模式,做到方便、时尚、可预测。因此,有专门为白领设计的启蒙课程,如“守护梦想95年,红环你不知道”和“与新闻主持人交谈——在社会热点事件中看到主流价值观。”研讨会邀请学生与白领阶层Eaka的党总支成员进行一次公开的、有教育意义的、有趣的特殊组织生活会议,形式是一场关于国家历史、国情和社会状况知识的大型竞赛。60多名白领被分成六组,每组拿着一块写有“A、B、C、D”的牌子,根据牌子上的题目给出自己的选择,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完成学业。白领小胡说,这种告别党课的说教,让年轻人从心底里了解党,深深地被党所走的道路所感动。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过去,我们都是通过服务增加白领的粘性,然后进行党建服务。现在,通过开展党建工作,我们可以建立粘性,然后开展更多的党建服务,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循环。”石表示,首届白领思想政治培训班结束后,易白领一家将继续努力,带领静安50万白领绘制梦想蓝图,回忆最初的打算,通过“以岗建梦”、“以岗学”、“以岗建体”等活动,共同打造梦想,让白领们有一种收获感和幸福感,逐步形成新时代、新社会群体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实现党的建设与渗透

在“白领客栈”,学习气氛很浓。“社区活动令人放松,公共福利令人满意,分享价值观、理想和信仰是更高层次的交流。”一位白领党员说。石说,总党支部的“白领热”有点特殊。八十六名党员分属八个党支部,但只有一个党支部是以“白领食客”为主体的总部党支部,另外七个活跃的党支部是依靠利益团体建立的,这些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而聚在一起。近年来,党总支还在推动社团骨干成为企业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并推荐“白领热”下的党支部骨干、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两新”组织骨干赴井冈山进行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作为“白领热”的总支部书记,石有着自己的考虑,依靠协会“重组”松散的白领群体,聚集更多的白领群体,充分发挥协会成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行动的向上方向。“我们将继续带领白领党员开展公益活动,同时进一步支持社区活动科发挥作用,变参与者为设计者。”此外,“白领心切”还计划扩大空客房的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让白领下楼后享受到高质量、低投入的服务项目。同时,以服务白领联盟的形式,整合了静安区党务工作者的力量和“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力量。该计划还包括利用网络媒体、社会运营和大数据支持,实现“从白领、党员、党员到党员的跟踪服务和定向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用白领“语言”作“非传统”党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