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4字,读完约2分钟

俞如文/照片

据静安区消息,2017年10月25日,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在静安区苏河湾区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德国、葡萄牙、丹麦、荷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在苏州河上演了一场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勇敢战斗和相互竞争的精彩瞬间。

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起航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马拉松委员会主席乔恩·克朗伯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竞赛组委会主任徐彬宣布比赛开始。组委会主席、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迪为比赛吹响了号角。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主任孙为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利平出席了开幕式。副区长、组委会执行主任鲍英静主持了开幕式。

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起航

在致辞中,陆晓东代表组委会和区政府对参加比赛的嘉宾和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为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我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发扬体育精神,享受比赛,创造伟大的成就。

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起航

本次皮艇马拉松世界杯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比赛分类中的甲级赛事,按照国际皮艇联合会的标准分为外白渡桥至西藏路桥河段;根据青年组和成年组,男子和女子皮划艇和3.6公里赛艇比赛。除了短距比赛,还将举行经典系列赛和休闲团体赛。根据规定,本次比赛的跑道将配备一条100米长的陆地跑道。运动员在比赛中需要用皮艇在陆地上跑,呈现了一个独特的皮艇马拉松在陆地和水上交替跑的场景。

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起航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是静安连续第三年举办苏州河沿岸皮划艇赛事,也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马拉松首次在中国举办,这将成为中国皮划艇马拉松发展的重要一步。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城市生态空厅增添了新的活力,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感受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魅力,进一步推动皮划艇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经过近几年的积极培育,苏州河皮艇大赛已成为静安特色景观体育品牌大赛,也是展现苏州河两岸“水脉、文化脉、绿脉、联系”海派特色的重要平台,对促进苏州河两岸的协调与融合,把上海建设成为世界著名的体育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起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