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到出入境许可窗口办理业务,诸如高峰时段排长队等问题日益突出。自开展大规模调研工作以来,出入境管理处的研究人员多次走访一线窗口,创新性地开辟了四条服务渠道,进一步提高了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金山出入境管理办开四条便民通道对接民生所需

四大服务渠道包括绿色通道、应急通道、预约通道和监管通道。其中,紧急通道是专门为外地来沪申请出入境证件的人员、台湾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的人员以及符合相关紧急条件的人员设立的。一方面,它可以详细解答疑难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它可以缓解窗口注册高峰期由于申请人的特殊情况而造成的窗口受理拥堵。预约渠道为团队或多人申请注册,可以尽可能缩短申请人在受理当天的时间,提高注册效率。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3个团体的80多人使用了预订频道。绿色通道是金山出入境管理处专门为老弱病残人士开设的,今年已经开放了10多人。监管渠道由金山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牵头,牵头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金山出入境管理办开四条便民通道对接民生所需

据报道,这四个渠道建立后,它们不是静态的。区出入境管理处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具体细节,更好地改善服务,方便群众。日前,金山区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市民对证件的有效日期关注不够,在使用证件时经常发现证件已经过期,然后去大堂补证,导致了很多错误案例。目前,出入境管理处已与市局沟通并提出建议。预计该系统将在证书到期前的半年或一年内提醒持有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出入境管理办开四条便民通道对接民生所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752.html